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确实不用指名道姓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陈毓娟 2022-03-08 10:39:57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俄罗斯被孤立,欧洲迎来难民潮,赢家当然是美国,还要加上英国。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2月27日称,“如果我们不在乌克兰问题上阻止普京,诸如波罗的海国家、波兰、摩尔多瓦等其他国家都会处于威胁之下。这可能会导致与北约的冲突,我们不希望这样。”


北约直接卷入乌克兰战事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就连美国也一再坚定说不,所以英国外交大臣的确是语出惊人。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随即表示,在特拉斯发表相关声明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要求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转入特殊战备状态。


佩斯科夫说,“来自不同层次的不同代表,就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可能发生争执甚至冲突发表了言论。”“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佩斯科夫说,“我不会指名道姓地说出发布这些言论的人是谁,尽管那就是英国外交大臣。”


确实不用指名道姓,英国的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在了眼里——促和只是做做样子,做美国的马前卒煽风点火才是本职工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7日宣布,为希望参与击退俄罗斯军队的外籍人士组建一支新的部队“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这个英国外交大臣马上说,如果有英国人选择个人前往乌克兰参加战斗,她绝对会支持他们。


然而英国《卫报》指出,特拉斯的这番言论似乎与她执掌的英国外交部网站上的忠告背道而驰。这个英国政府部门网站指出,那些前往乌克兰东部“战斗或协助其他参与冲突的人”,可能会在返回英国后被起诉。



英国外交大臣习惯性地口无遮拦,有时也不慎吐露真言。特拉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冲突可能持续“数年”,英国需要为此“做好长期准备”。她说,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需要时间才能产生效果,进而削弱俄罗斯经济”。


很多分析家指出,俄罗斯和欧洲在冲突和对峙中长期消耗,最符合美国的利益。乌克兰危机是美国多年来力推北约东扩和培植东欧反俄力量的结果,仗一打起来,美国的战略目标就都实现了:欧洲与俄罗斯关系近于决裂,美国天然气找到市场,资金从欧洲逃离,北约军事机器得到加强。


对于欧洲的损失和动荡,英国并不关心。二战结束以来,不论哪个政治人物执政,英国抱定美国大腿的决心从不动摇。因此,在那些连美国都不敢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上,英国就冲到了最前面,它的“欧洲国家”的面具让这种煽动性更强。

2月25日,在北约领导人会议上,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将立即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两人资产均被冻结。约翰逊还敦促北约领导人立即采取行动,关闭俄罗斯对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的访问。


接着在第2天,约翰逊又宣布,有1000名士兵将被派往乌克兰周边地区以协助应对难民涌入。在被问到英国是否会接收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时,约翰逊表示,英国“当然”会接收乌克兰难民,并且称英国在接收来自先前冲突的难民方面发挥了“历史性和自豪”的作用。


英国到底有多“自豪”?在英吉利海峡的波涛和隧道里,多年来不幸丧生的那些偷渡难民的冤魂应该知道。(作者:何宇、陈毓娟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