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会无好会,他要来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23 19:49:51

俄乌冲突一个月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欧洲,出席北约峰会,并与七国集团和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

拜登24日将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国家峰会,25日将访问乌克兰的近邻波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称,届时,拜登将与盟友协调下阶段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商讨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制裁并收紧已有的制裁。

一个月来,美国的多轮极限施压都没有制服俄罗斯,美国手里的制裁牌已经不多了。让欧盟禁用俄罗斯的能源虽然是着大棋,但这涉及欧洲国家的命脉,也不容易打出来。所以,美国只有更多地在军事上施压。此次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陪同拜登访问,也显示了拜登此行的重头戏是在军事上。

据五角大楼22日消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批价值8亿美元的武器已经启运,这批武器将很快送达。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正在向乌克兰输送美国几十年前“秘密获得”的一些原苏联制防空设备,其中有萨姆-8防空导弹,但不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

记得就在几天前,北约向斯洛伐克派出了“爱国者”反导系统部队,以便斯洛伐克向乌克兰转交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对此曾提出严厉警告。美国此次不提供自己手里的S-300给乌克兰,估计还是怕惹火烧身。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2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美国不会派遣美军到乌克兰作战。柯比还称,如果一个拥有战机的主权国家,例如,波兰或其他任何国家希望将战机提供给乌克兰,美国不会试图否决或阻挠。

柯比的这句话相当有讽刺色彩,因为就在半个月前,围绕怎样把波兰的米格-29战机提供给乌克兰,还曾上演了一出“情节跌宕起伏的‘连续剧’”美国没敢决定由北约来完成这个任务,就是为了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让别人家着火,自己却只想观火,还生怕被烧到。在乌克兰危机的过程中,美国的伪善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个月来,大量平民遭受战火痛苦,超过1000万乌克兰人不得不离开家园,300多万乌克兰人逃到国外。全球经济也受到此次冲突的严重影响,飙升的粮食、能源和化肥价格,也让新一轮的全球饥荒潮的威胁迫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向媒体发表讲话说,这场冲突没有赢家,迟早人们都会从战场转向和平的谈判桌,但问题是,还需要人们经受多久的苦难,造成多大的破坏。他表示,是时候停止这场“荒谬的战争”了。

推动谈判缓和局势,从而结束冲突,这是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则是目前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美国在此时却忙着加紧输送武器,提高制裁强度,显然与人们的愿望背道而驰。

21日,加拿大外长梅拉妮·乔利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时,被现场一名抗议者打断——抗议者强烈反对加拿大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指责这只会使当前的局势进一步升级。

“反对北约,反对战争!”“ 真可耻,你将把我们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些话喊向北约,更是喊向美国。面对人们的和平呼声,不遗余力到欧洲煽风点火的美国总统应该感到羞愧。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