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七伤拳”,第五层?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07 09:53:32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假期,俄乌冲突又生新变数。因乌克兰公布的“布恰事件”,欧盟国家对俄罗斯迭出狠招。


首先是外交战。欧洲近十国连续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人数超150人。若算上上个月已宣布驱逐俄外交官的波兰、比利时、爱尔兰、荷兰、捷克、斯洛伐克等欧洲国家,国家数量则已达十余国。


其次是新的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表示,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从俄进口煤炭、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冯德莱恩的声明称,欧盟此前实施的四轮制裁已对俄经济造成重大打击,当前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继续对俄施加压力。


众所周知,乌克兰危机是美国长期操纵推动的结果,俄乌冲突背景深刻复杂。因此,美西方对俄罗斯的极限施压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破坏通过外交和谈判手段停止冲突的努力。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辛表示,欧洲国家驱逐俄方外交人员的行为将导致俄方与这些国家的关系转冷,这是欧洲国家封锁俄罗斯的企图的体现,是欧洲国家效忠于华盛顿并决心跟着美国走到底的体现。



欧盟跟着美国的指挥棒制裁俄罗斯,事实已经证明效果有限,而且就像《倚天屠龙记》里说到的武功“七伤拳”:先伤己,再伤人。


欧元集团会议4日在卢森堡举行,重点讨论俄乌冲突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真蒂洛尼表示,欧盟孤立和削弱俄罗斯会付出代价,如今欧洲正在承受制裁和反制裁的代价。


目前,欧洲人对此感受最深的当属暴涨的能源价格之苦。德国最大能源企业意昂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托恩5日说,今年春季,德国天然气批发价格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0倍,电价则高出8倍。法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继2月份同比上升3.6%之后,估计3月份同比上升4.5%,这是自198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洛朗丝·布纳日前表示,乌克兰战争根据其冲突的持续时间,可能会使欧洲的经济增长“损失1到1.5个百分点”。同时,通货膨胀可能会提高“2到2.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美国却在坐收渔利。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施压欧洲国家,试图切断它们与俄罗斯的能源联系。有数据显示,欧洲已连续四个月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目的地,约占美国出口量的65%。  


更讽刺的是,欧洲国家对俄进行制裁,导致来自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减少。但据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波波夫3日说,最近一周,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量增长43%,达到每日10万桶。


不难看出,欧盟继续加强对俄制裁,结果就会是继续为这场美国挑起的冲突付出更大代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说,近期国际粮食市场的情况一直在恶化,俄罗斯将不得不更谨慎地对待粮食出口,尤其是对“不友好”国家的出口。面对价格的高涨,欧盟有钱能抢购到所需的能源和粮食,但如因此引发全球性短缺和动荡以至难民潮,欧盟将吞下更多的苦果。(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