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他们说,该你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12 09:46:48

俄乌冲突已进行一个多月,西方领导人开始密集访问基辅,美国总统拜登也被公开喊话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9日秘密访问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约翰逊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20辆装甲车和新的反舰导弹系统,以及“价值1亿英镑的高档军事装备”。


约翰逊此次访问使他成为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位访问基辅的七国集团领导人。


据报道,美国国内已有舆论将约翰逊和拜登进行比较,并指责拜登不访问基辅,表明美国政府没有对乌克兰表现出同等程度的支持。乌克兰女议员基拉·鲁迪克10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喊话拜登 “大胆行动”,像约翰逊一样到基辅街道上走一走。



与英国首相的访问几乎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8日访问乌克兰。冯德莱恩说,她要向泽连斯基传达的最重要信息是,乌克兰“将走上欧盟道路”。博雷利则称:“这场战争将在战场上获胜,‘欧洲和平基金’额外5亿欧元的援助正在进行中。武器交付将根据乌克兰需求量身定制。”


面对促驾之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0日表示,拜登目前没有前往基辅的计划,但拜登每天都在“组织、协调全世界运送武器”。沙利文说,美国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向乌克兰输送必要的武器,与此同时,美国还负责组织与协调输送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



拜登确实没有歇着,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到现场打气很重要,送武器更“硬核”。这一个多月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美国国会日前又通过一份“租借法案”,用于简化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程序。


据统计,美国已向乌克兰交付了超过12000套反装甲系统和“数百架”自杀式无人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还透露,从2021年秋天开始,美方就开始训练极少数在美的乌克兰士兵如何使用无人机,他们随后回到乌克兰继续训练他人。


密集外交支持,全球胁迫站队,源源不断的军火,美国和西方的行动达到了高潮,站上了新的高度。人们不难发现,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让这把火烧下去,最好越烧越旺、越烧越广。美国专栏作家泰德·斯奈德就撰文称,美国现在显然对俄乌和平谈判不感兴趣,他们正在等待俄罗斯的失败,但许多乌克兰人会在这个过程中死去。


令人不安的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本已有所进展的俄乌谈判已经停滞。


泽连斯基1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视频。他表示,乌方绝不能失去外交解决冲突的机会,但乌方的条件必须得到满足。同一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说,乌克兰必须在顿巴斯等地区赢下战斗,“乌克兰已为大规模战斗做好准备”。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0日报道,俄乌冲突发生不久后,欧盟驻乌克兰大使馆团队曾临时迁往波兰的热舒夫,目前它已重返基辅。记得一个多月前,西方使团纷纷逃离基辅大造开战气氛,现在看,接下来它们会纷纷回归,以增加乌克兰打下去的信心。(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