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加快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 重庆市城口县乡村展现新面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3-05-09 16:37:06

城口县旅游景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消息(记者 高楠):5月7日,“追梦中华·感知新重庆”2023海外华文媒体重庆采访团成员来到此次采访行程的第二站重庆市城口县,感受乡村生态绿色发展新气象。

城口县地处大巴山南麓,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市最北端。城口县生态气候独特,自然资源富集,拥有“中国生态气候明珠”“中国老年人宜居宜业宜游县”“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等称号。该县生态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位居重庆市第一,有“天然氧吧”之称。

城口县大力修建景区民宿

城口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城口县立足脱贫攻坚和长远可持续发展实际,把生态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通过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了乡村底色更绿更美,人民生活富裕富足。城口县河鱼乡是城口县林业综合改革先行先试乡镇。近年来,河鱼乡发挥森林覆盖率高的优势,搭建“绿色+”生态价值体系,处理好“林”和“地”关系,打好绿山富民“组合拳”,努力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城口县腊肉加工企业

除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城口老腊肉也是助力城口县乡村振兴的旗帜性产业。当前,城口县大力推动城口老腊肉产业升级,为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城口县计划用三年时间,使腊肉产业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产值实现20亿元以上。同时,实施标准化生产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品牌营销体系、利益联结体系“五大体系”建设,打造统一品牌下的多元供给产品。 

城口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口县自然资源富集,但开发利用不够、附加值不高是当前最大短板,因此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当务之急。城口县也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追梦中华·感知新重庆”2023海外华文媒体重庆采访行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重庆市侨联主办。活动中,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缅甸、德国、阿根廷、新西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及涉侨中央媒体赏巴渝山水、感人文之韵、话巴渝发展,向世界展示重庆的新发展、新变化。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