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擘画新蓝图 中国与中亚各国开启合作新时代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3-05-09 17:22:36

央视网消息:根据中国外交部的消息,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5月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峰会的有关安排。

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5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主席将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中国—中亚峰会,中亚五国元首将来华参会。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各国元首将回顾中国—中亚关系发展历程,就中国一中亚机制建设、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各国元首还将共同签署重要政治文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峰会将擘画中国一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