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谁是“战争之王”?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17 18:09:14

21世纪以来,美国一直把持着全球头号军售交椅,甚至长期占据垄断地位。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前一个五年有所下降,但同期美国对外军售逆势增长14%。

央视新闻指出,对外军售,是美国事关政治的“阳谋”,也是事关生意的“阴谋”。一方面,美国将对外军售视为介入他国政治的杠杆,明目张胆地插手域外事务。另一方面,美国打着“维护和平”的名号出售武器,背地里却巴不得战争发生,频繁在世界各地释放恐怖和敌视,为军火商铺平通向美元的大道。从阿富汗战争到叙利亚危机,从巴以冲突到俄乌之争,一场场战争背后不无美国的身影,美国军火商和政客赚得盆满钵满,而在战争发生地,恐惧、流离失所、死亡却在不断上演。谁是“战争之王”?答案不言而喻。

在美西方的煽动下,乌克兰政府从2月开始组建所谓“国际军团”,号召拥有作战技能和经验的美英等国老兵加入战斗。另据欧洲“现代外交”网站发文披露,除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武器和情报外,美国“很有可能默许或至少不会拒绝从中东向乌克兰运送非法武装人员”,包括在押的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曾指出,美国军事情报部门正通过大规模宣传活动招募派往乌克兰的雇佣兵。其优先招募的雇佣兵就来自前身是“黑水”公司(Blackwater)的阿卡德米公司(Academi)等美国私人保安机构。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乌克兰政府称,已有大约2万名外国人申请加入乌“国际军团”;约6000名美国公民向乌克兰驻美外交机构咨询赴乌参战事项。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改了名的“黑水”还是“黑水”。哪里有战争,哪里就能看到它的影子。要论派雇佣兵干涉他国,恐怕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有“经验”了。而美国雇佣兵的“丢脸”历史和他们的“经验”一样闻名天下。这一次在乌克兰危机中,美国雇佣兵会引发怎样的“全球灾难”,或许真值得美国好好想一想。

“在叙利亚,全世界目睹了一场对整个民族的屠杀,很多西方国家参与其中;而在乌克兰,整个西方世界都在保护它的人民。”近日,叙利亚谈判委员会负责人阿纳斯·阿卜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对西方国家的“双标”感到愤慨和失望。

国际锐评指出,美西方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与“欧美中心论”的傲慢,是在搞“难民双标”“人道主义双标”,也是对中东难民的再一次伤害。事实上,从阿富汗战争到叙利亚战争再到乌克兰危机,美国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而关心谁、不关心谁,无关正义,完全是美国政客与媒体合力操纵的结果。在他们眼里,不管是中东难民还是乌克兰难民,都只是实现政治私利、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而已。

CGTN漫话天下指出,同样都是流离失所的难民,但在戴着“有色眼镜”的西方媒体眼中,难民也被划成三六九等,高低贵贱。这不仅体现出这些西方媒体报道的偏颇与双标,更是对种族与宗教信仰的歧视。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