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实名”造谣,所为何来?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18 17:48:54

就在某不敢具名的美国官员诬称“中国收到了俄罗斯的援助请求”,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斥为“撒谎不打草稿”之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却开始“实名”胡言乱语。

莫里森16日公开表示,中国“武装”俄罗斯的任何举动都是“令人憎恶的”,如果澳大利亚的盟友决定因此对中国实施制裁,“澳大利亚将跟进”。

这位反华“急先锋”的表态延续了过往的风格:遇中国“针锋相对无脑黑”,对美国“痴心不改永相随”。澳大利亚《独立报》网站批评莫里森煽动对华激进言论,完全是“狂妄自大”。

此外,莫里森还宣布投资5亿澳元用于国内的稀土开采,以挑战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市场地位,增加澳大利亚及其盟国稀土供应的多样化。

莫里森的反华表演越高调,就越衬托出其执政能力的低下。疫情防控的优柔寡断令其在国内饱受诟病,而在国际舞台的出尔反尔则给自己贴上了自私虚伪的标签。进入2022年以来,澳大利亚的多份民调都显示,莫里森保守派联盟的选情并不乐观,支持率一路下滑。彭博社形容此时的莫里森是在大选前的“苦苦挣扎”。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2019年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期间,这位总理却和家人前往夏威夷度假,还悠闲地晒出了自己度假的照片,成为众多民众心中挥之不去的丑陋一幕。

随着五月大选的临近,留给莫里森挽回颓势的时间不多了,而他的“临门一脚”也偏得离谱。除了反华牌,“拥核梦”恐怕是莫里森此时能够紧紧抓住的救命稻草。这位亲自推动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的领导人在本周宣布,澳大利亚港口已做好准备接待来自英国和美国的核动力潜艇。尽管莫里森一直以成立美英澳安全合作联盟为任内最大政绩之一,但在国际社会眼中,这其实并不是件光彩的事情。

联盟成立之初就因可能引发的核扩散风险遭到很多国家的质疑和反对。继去年11月理事会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今年3月的理事会再次以协商一致方式设置单独正式议题,专门讨论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相关问题。这再次体现出国际社会对三国核潜艇合作的严重关切。

尽管如此,这个执拗的“老男孩”依旧我行我素。莫里森近期又宣布了多项国家安全支出,包括一个耗资100亿澳元的海军基地,气势相当咄咄逼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日前发布的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前一个五年有所下降,但同期美国海外军售却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武器进口增长了62%,在全球十大武器进口国中高居第二位。所以,澳大利亚人应该看清:是谁在煽风点火,又是谁在随声附和?到头来是谁赚走了真金白银,又是谁乖乖买单?

近期,澳大利亚媒体和学者不断地呼吁要理性地处理对华关系。澳大利亚Stockhead网站发表文章指出,核潜艇问题对保卫澳大利亚没有什么作用,我们必须正视与最大贸易伙伴进行政治斗争的经济后果。

扩军备战不等于安全,危言耸听也换不来选票。莫里森在国际关系中大逞“实名”造谣的匹夫之勇,只能引来轻蔑和嗤笑。(作者:赵洋)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