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别执迷不悟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18 17:51:05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日前发布了最新版五年期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报告给出的两个主要事实引起了全球关注。事实一:2017-2021年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上一个五年(2012-2016年)下降4.6%,但同期美国海外军售却逆势大增14%。事实二:欧洲国家2017-2021年的武器进口量比上一个五年增长了19%,成为全球军购增长最快的地区和“新的热点”。

△德国之声:出于对“俄罗斯威胁”的恐惧,英国、挪威、荷兰、芬兰和波兰已总共订购了167架美国F-35隐形战机。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世界上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美国的影子。评论援引美国新闻调查网站“拦截”发表的文章指出,作为“世界最大军火商”,拜登政府在执政的一年多时间里批准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对乌克兰军事援助计划。这种“前所未有的武器输送”代表着西方干预的显著升级。美国和北约不断升级的干预行动肯定会付出巨大代价,甚至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全球冲突。到那时,“唯一的受益者将只会是那些如今在乌克兰‘赢得战争’的武器制造商和军火交易商”。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特别是滥用金融制裁措施,遭到了多方人士的批评。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美西方国家这种把国际货币体系“武器化”的做法将产生持久影响。

新闻观察指出,长期来看,美国滥用金融制裁措施将激励一些国家采取去美元化战略,削弱美国的金融主导权。评论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的话指出,美国肆意挥霍造成财政赤字大幅扩张、滥用金融制裁,以及其他储备货币地位的提升,都会对美元的现有储备货币地位构成挑战。

北京时间3月1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0.25%至0.5%之间。这是美联储2018年12月以来首次加息。俄乌危机下能源等价格飙涨,美国通胀加剧,货币政策陷入两难。

CGTN指点财津指出,这一加息周期正值俄乌冲突,给全球增长增加了强烈的不确定性,滞涨或高通胀和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已经在市场上蔓延。评论指出,俄罗斯是能源、金属、谷物和化肥的主要生产国,俄乌冲突和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制裁可能会使已经因新冠疫情引发的混乱而承压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更加不胜重负。

当前,中国经济复苏仍在稳步推进。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恢复好于预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基础。彭博社评价说“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强劲开年”。这其中,消费领域的复苏明显改善。1至2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7%,远高于路透社采访的经济学家们此前3%的预期。此外,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工业生产、投资和进出口等领域都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保持了就业和物价的稳定。

国际锐评指出,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势头,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评论指出,中国宏观政策空间和工具储备充足。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后续支持稳增长的力度不会减弱。而金融系统更好地为实体经济“供血”,将促进良性循环,护航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助力把中国经济复苏的“暖意”传递到全世界。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