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我们欺骗、我们撒谎、我们偷窃”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3-23 10:19:59

“有关中方向俄方提供军事援助的说法是虚假信息,我们对此反对。”当地时间2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严辞驳斥了美西方借乌克兰问题对中方的造谣抹黑。



国际锐评指出,这种利用美式霸权、“撒谎不打草稿”的套路,国际社会并不陌生。19年前美方以“一管洗衣粉”欺骗全世界、入侵伊拉克一事,至今历历在目。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那句“我们欺骗、我们撒谎、我们偷窃”的“名言”,成为美式造假的最好注脚。此番借乌克兰问题编造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不过是“谎言帝国”玩的老把戏,目的是抹黑中国、离间中俄关系、对外转嫁矛盾。


评论指出,在近日举行的中美元首视频通话中,中方提到“解铃还须系铃人”。美方承诺愿同中方沟通,防止事态升级。美方应当言而有信,反躬自省。嫁祸于人无法掩盖险恶居心,对他国搞胁迫和恐吓终将害人害己。惯于火上浇油的美国政客,切莫一错再错!


从金融系统到能源行业,从政要到富商,从宠物到树木,甚至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美国号令西方盟友对俄罗斯发起的一轮接一轮制裁已经无所不包,大有一鼓作气把这个“主要对手”置于死地之势。


△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多年来,制裁越来越频繁地成为美国除动武之外最重要的外交工具,而美国的制裁也为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负能量。全球多家主流媒体和评论人士已纷纷指出,滥用制裁是美国霸权走向穷途末路的表现,全面制裁俄罗斯最终会成为美国的自残行为。评论援引印度《欧亚时报》的观点指出:“美国将经济制裁武器化,以惩罚包括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在内的数十个国家。但这并没有达到目的,相反,这种做法从长远看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华盛顿可以欺负其他国家并让它们服从自己命令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美国越早认识到这一点,世界就越容易实现和平与稳定。”


美国从殖民时期开始系统性推行种族主义政策,时至今日,在美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少数族裔民众受歧视、压榨和暴力对待的例子不计其数。《柳叶刀》报告显示,1980年至2018年间,美国约有30800人因警察暴力死亡,其中非洲裔因警察暴力死亡的概率是白人的3.5倍。此外,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持续高发,仅纽约市2021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比2020年猛增了361%。



新闻观察指出,种族主义不仅给美国少数族裔带来巨大痛苦,更让美国社会撕裂进一步加剧,对立进一步加深。有评论称,种族主义罪恶基因仍在美国血液中流淌。评论援引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公共政策的专家拉肖恩·雷的观点指出,“歧视深植于美国的文化、传统、规则、政策和法律当中,我们无法假装这些系统性种族歧视不存在”。


“台独”顽固分子吴钊燮日前对澳大利亚媒体称,大陆从未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如果台湾所谓“陷落”,全世界都将受影响。他由此一面鼓吹所谓“台湾必须随时备战”,一面乞求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西方国家所谓“继续支持并帮助台湾”。


台海快评指出,这是短短半年内,吴钊燮第二次对澳媒炒作“大陆威胁”,渲染战争氛围。他对岛内外刻意升高两岸对抗与谋“独”的调门,甚至狂妄鼓吹“备战”,既暴露“以武谋独”、“倚外谋独”的妄想,也尽显心虚胆寒、乞怜求救的丑态。不同的是,这次他特意蹭了俄乌冲突的热点,妄图把中国统一的正义事业污蔑为所谓“向外扩张影响力”,幻想以此骗取西方舆论对其的“同情与支持”。然而,俄乌冲突与台湾问题本质不同。俄乌冲突是国际问题;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