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选择性看见?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23 19:47:47

随着乌克兰危机的持续,一直在煽风点火、加码对俄罗斯制裁的美国又使出了新的“施压术”。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美国总统拜登竟然踩破此前一直不敢逾越的“红线”,首次以“战争罪犯”形容俄罗斯总统普京,引起舆论大哗。

△美联社:宣布某人为战争罪犯并不是打嘴炮就行。实际上,决定谁是战犯以及如何惩罚战犯有既定的定义和程序。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二战后,美国继续在海外不断发动战争,在全球范围内输出动荡,给许多国家造成巨大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进入新世纪后,美国打着反恐旗号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众多中东国家发动战争和军事干涉行动,再次造成数十万平民死亡、数百万人受伤、数千万人流离失所。世界上每天发生的事情无时无刻不在证明,美国不仅是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世界最大乱源,更是不折不扣的最大战争罪犯。评论援引美国历史学家保罗·阿特伍德的话指出,战争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从美国的种种表态中不难看出,作为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美国不出兵乌克兰却接连输送武器,还怂恿他国。

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知名军事问题专家、《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列奥科夫的话指出,俄乌谈判之所以久未达成共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在乌克兰背后不断拱火。美国为了从乌克兰危机中渔利,巩固自身的经济霸权地位,不断向欧洲各国施压,并动用制裁等非法手段,挤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加剧欧洲经济衰退。美国等西方国家从未真正关心过乌克兰人民的命运,他们关心的是如何让冲突持续,从而保持自己在单极世界格局里的霸权地位,解决自己的经济发展问题。

CGTN漫话天下:战争中的最大“赢家”。 在世界多国呼吁和平解决争端之际,却有人火上浇油,靠战争发财。军工复合体善于将美国的外交政策引向战争冲突,在给世界制造的一场又一场灾难中,他们看不到难民的眼泪在飞,只看得见自己手中盛满利益的酒杯。

就在近期,《纽约时报》多次散播假消息称中方事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知情”并“要求俄方在北京冬奥会后再动手”。经媒体多方核实,该报援引的“匿名高官”来自白宫国安会。美国政客与媒体一唱一和、编造谎言,企图推卸责任、嫁祸中国、离间中俄——这样的套路,世界是不是很熟悉?

国际锐评指出,美国某些政客另一个盘算是利用俄乌冲突来打压中国。中方近期已多次声明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并就化解危机提供了全面方案。但美方一些人就是假装听不见。他们接二连三地炮制谣言,企图把不是乌克兰问题当事方的中国拉下水,这充分暴露了其利用一切机会遏制中国的险恶用心。一个火上浇油的人,攻击抹黑一个正在努力救火的人,这是极不负责、极为卑劣的行径。世界已经看清,不断拱火、借机渔利、开香槟庆祝的“谎言帝国”,正是乌克兰危机的罪魁祸首。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