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让锅一直开着,但别溢出来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24 21:39:53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发表声明,以所谓人权为由,声称将对在中国境内外和美境内的部分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在全世界欠下人权巨债的美国政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摆明是以“人权”之名行霸权之实,尽显所谓“人权卫道士”的虚伪与“双标”。

国际锐评指出,美国正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他们披着所谓美式价值观的外衣,制造战争、输出祸乱,给世界多地的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至于美国国内的人权状况,可谓糟糕透顶。国内国外,桩桩件件……美方犯下的人权罪行罄竹难书,他们竟以“人权”为名叫嚣对中国进行所谓制裁,不知底气何在?评论指出,中国的人权状况如何,轮不到美方指手画脚,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布林肯此次以人权之名对中方污蔑抹黑、无端打压中方官员,违背中美元首共识,也无视拜登总统的承诺,莫非又想再次背信弃义?

近期,俄罗斯频繁遭到网络攻击,包括俄罗斯的政府、媒体、军工、航天等多个网站出现连接不稳定、访问困难,甚至一度崩溃等情况。

央视新闻指出,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其窃听对象既包括竞争对手,也包括自身盟友。与常规的黑客攻击破坏活动不同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攻击更为精细化。以此对其他国家互联网设施进行网络监控、情报获取,甚至在特定情况下可以远程关闭或破坏基础设施和水、电、气等民生设施。评论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指出,被曝光的美国监听活动“不过是冰山一角”。

最能体现美国焦急心态的,还是在战场。美国刚忙着给乌克兰从波兰弄飞机,现在又在给乌克兰要防空导弹系统,还追加了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用来弥补乌克兰的防空力量。三种举动,都在释放一个信号:这个仗,必须给我打下去。坚持不与俄罗斯正面交战的美国,在用自己的方式,操纵这场战争。

△今年2月,乌克兰士兵和美国国民警卫队一起进行训练

玉渊谭天指出,用尽各种手段,美国生怕俄乌之间打不下去。乌克兰那边枪炮一响,美国这边就有人入袋黄金万两。美国的行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让锅一直开着,但别溢出来——想用自己不断输血,来给自己最大的敌人放血。

当地时间20日,加拿大反战组织“汉密尔顿停战联盟”在加多个城市同时举行线下线上的抗议活动,反对北约东扩,并要求加拿大退出北约。一天后,加拿大外长梅拉妮·乔利在蒙特利尔国际关系理事会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时,被现场一名抗议者打断。抗议者高喊“反对战争,反对北约”的口号,要求加拿大停止卷入冲突。

在欧洲,类似的反战、反北约呼声更加高涨。就连俄乌冲突爆发后萌生加入北约想法的一些北欧传统中立国也在犹豫不决。

△美国“工人世界党”网站:意大利基层工会联合会(USB)发布声明称,“我们强烈谴责这种彻头彻尾的造假行为,它无耻地利用‘人道’幌子为乌克兰危机火上浇油”。

环球资讯广播援引英国《卫报》发表的文章指出,俄乌冲突的升级完全归咎于美国“对成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不可告人的痴迷”。苏联和华约解体后,本该随之同时消失的北约成了美国的新工具。正是美国几十年来一直通过北约东扩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包围,才引发了俄罗斯的最终反击。欧洲应该推动解散北约,因为“在这个为世界各国经济一体化和繁荣打开了前所未有大门的全球化时代,北约这样的军事联盟已经变得不合时宜”。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