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自己心里没点儿数?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25 21:00:50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启程访问欧洲。美方声称,拜登此访将敲定一系列对俄新举措,包括最新的制裁措施。目前,俄乌双方已交火一个月,美方若拉着西方盟友继续升级制裁,相当于给这场冲突大火再添一块木头,唯恐天下不乱的居心昭然若揭。

国际锐评指出,俄乌冲突这场大火本就是美国一手“拱出来”的。美国生怕俄乌打不起来,赶紧点上导火索。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近日在谈及拜登欧洲之行时说,俄乌冲突“不会轻易或迅速结束”。这正是美国想要达到的目的,也就是推动俄乌持续交火,以实现打压俄罗斯、牵制欧洲、喂饱军工集团、巩固霸权的多重图谋。面对陷入战火的乌克兰人民与饱受制裁的俄罗斯人民,美国难辞其咎。

眼看俄乌局势朝着越来越超出自己预期的方向演变,美国心里又开始没底了。为了完成对俄罗斯的极限施压,惯于操弄集团对抗的美国在拉拢欧洲连番出台对俄经济扼杀措施的同时,也一直在四处利诱甚至威逼其他国家选边站队,一起帮着美国把俄罗斯置于死地。

△路透社:拜登批评印度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反应“不坚定”。

环球资讯广播援引美国政论网站濒临失败的战争发表的文章指出,从2014年乌克兰局势紧张开始,美国就这一问题对他国的提议已经变成了一种专制和不容妥协的命令。但古巴猪湾事件、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一系列失败告诫大家,一味的盲从并非好事。

CGTN漫话天下指出,自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来,美国政府频繁对一些中立国施压令其“选边站”,就好像只要没有参与对俄制裁,就等于没有站在历史“正义”的一方。然而纵观美国历史,多次以 “正义”的旗号对主权国家发动侵略战争,其所谓的正义不过是建立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基础之上罢了。

日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与蔡英文视频通话时,又妄称“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时隔3个多月,这位日本过气政客再次发表此番涉台谬论,性质十分恶劣。对此,外交部、国台办发言人3月23日接连作出回应,严正敦促日方和个别政客不要在涉台问题上一错再错,立即纠正错误,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上来。口出狂言的过气政客安倍晋三,在涉台问题上挑衅滋事,完全是自取其辱!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日本曾对台湾殖民统治长达半个世纪,犯下罄竹难书的罪行,对中国人民负有严重历史罪责。安倍晋三之流丝毫没有正视和反省历史,反而在涉台问题上指手画脚,妄想“再管”台湾。同时,他们还无视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日方对中方作出的郑重承诺,屡屡在与台湾当局进行官方往来的问题上打擦边球,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说到底,这些政客就是妄图借涉台问题制造地区动荡,用心之险恶可见一斑。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