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一步臭棋!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3-29 18:14:51

伴随着美国对俄罗斯极限施压的层层升级,远离欧洲战场的日本也一直没闲着,台上台下的种种表演格外抢眼。3月8日,日本修改了“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允许向乌克兰运送防弹背心等“非致命”军用物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在自民党代表大会上说出了他的真正意图:修改有关日本“放弃交战权、不拥有国家军队”的宪法第九条,并在其中明确写入有关自卫队的内容。同时,岸田文雄还不失时机地重提“改革安理会”老调,妄称安理会在俄乌冲突中“未能发挥应有作用”,因此有必要“建立新的国际秩序”,“让俄罗斯交出五常席位并由日本取而代之”。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就在当地时间2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布鲁塞尔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当天,日本外务省宣布对俄25名个人和81个实体实施新的制裁。(题图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肉眼可见,在这一轮美西方所谓“价值观同盟”的对俄扼杀行动中,日本大有“赌上国运”的架势。只是连日本自己也未必算得清,如此豪赌能换来什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就一语点破:近期日本国内一些政治势力在乌克兰问题上借题发挥,刻意渲染外部威胁,企图浑水摸鱼搞强军扩武。事实上,日本不仅赌上了自己的国运,在一定程度上也给目前四面树敌、多线出击的美国出了难题。在危机初期“表扬”了日本在对俄态度上的坚决果断后,美国早晚会意识到这是一步臭棋。


当前,欧洲承受着油气价格不断攀升的巨大压力,民众苦不堪言。对此,美国展现出极大的“热心”。在此次访问布鲁塞尔期间,拜登承诺美国今年至少向欧盟额外出口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在基辅工作的记者库萨认为,美国正趁机利用对俄制裁参与欧洲能源市场再分配,这不仅能够获取最大化利益,还能进一步绑架欧洲。



国际锐评指出,逼欧洲拿刀捅伤自己、然后再从中大捞一笔——能对盟友下如此狠手的国家,非美莫属!不过,这对惯于背叛、出卖欧洲的美国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从对欧盟钢铝产品等征收高额关税,到想方设法阻止“北溪-2”项目运营;从对欧洲领导人实施长期监听,到推动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签订的数百亿美元潜艇大单,美国这些年对欧洲背后捅刀的事情还少吗?在霸权逻辑里,永远只有“美国优先”,没有“盟友伙伴”。正如法国《世界报》所说,只要涉及美国切身利益,欧洲盟友就不要期待得到什么恩惠或礼遇。


3月25日,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今年将向欧洲额外提供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并在2030年将供应量增加到500亿立方米,此举意在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CGTN指点财津指出,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承诺。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专家们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存在诸多限制因素。评论援引《纽约时报》的观点指出,美国和欧洲缺乏足够的液化天然气进出口接收站来完成这项任务,建造新接收站需要2—5年,因此拜登的承诺只是象征性的。与此同时,环保主义者认为,拜登和欧洲领导人促进跨大西洋液化天然气贸易的计划将破坏美欧减少碳排放的承诺,一旦这些昂贵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成,其巨额耗资将不得不运行数十年才能回本。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