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时政微视频丨树木·树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2-03-30 14:20:32

每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身体力行,与首都群众一起植树。

种下树苗,也种下了生态文明的希望;浇灌沃土,也浇灌了祖国的美好未来。在植树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经常一边劳动,一边同孩子们亲切交谈。

“加强户外运动,课外的活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这是我们共同给树苗浇水,实际上也在为你们浇水,这叫培育,培育年轻一代。”

“你们就像小树苗一样,祝你们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也重视培养他们的生态意识。他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既要懂道理,又要做道理的实践者,积极培育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播种绿色,美化我们生活的世界。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奋斗。让我们携手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把接力棒传下去。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