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公认的“祸水”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3-31 21:57:43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9日就俄罗斯对谈判的“严肃性”表示怀疑。就在俄乌谈判取得突破的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莫声称,为削弱“克里姆林宫运作战争机器的能力”,美国及其盟友计划对俄罗斯经济中的诸多重要行业实施新制裁,比如涉及供应链问题。这印证了美国前助理财政部长保罗·克雷格·罗伯茨的预测——即便俄乌达成和平协议,美国仍会持续给俄罗斯制造麻烦。

国际锐评指出,在俄乌和谈取得进展之际,美方仍源源不断向乌克兰送武器、加大对俄制裁,分明是继续拱火浇油。对美国这个“战争发动机”来说,霸权是最大的动力来源,为此可以牺牲包括欧洲盟友在内的他国利益。在此关键时刻,任何一个有责任的国家都应多做有利于对话谈判的事,支持俄乌双方“谈出结果、谈出和平”,而不是增添障碍、设置阻力。美方对俄乌和谈的破坏阻挠再次说明,它才是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最大威胁。

△乌克兰局势突变后,拜登曾多次与泽连斯基通话,其间不断表达对乌方的“支持”。

中东面面观援引土耳其资深记者梅泰·丘布克丘的话指出,美国不希望俄乌冲突结束,恰恰相反,美国会“不遗余力”将俄罗斯逼到墙角。“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美国在不断利用北约,并让反对它的力量无法在欧洲发声,最终的目标当然是让俄罗斯变得越来越弱”。

随着美西方发起多轮经济和金融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责成俄政府、央行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本月底之前,把对“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供应改为卢布结算。对于多数欧洲买家来说,一旦卢布结算令生效,它们除了从俄央行买进卢布之外别无他法,而俄央行已被列入美欧制裁名单。也就是说,卢布结算令将间接迫使欧洲“绕过”自己的制裁,而这会让其陷入两难。

△路透社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正因为美国不断炒作“俄罗斯威胁”,欧洲在此次俄乌危机中不知不觉丧失了战略自主权,又一次成了美国的挡箭牌。俄乌冲突会发展到哪一步不好说,反正美国已经坐收了第一批“渔利”,不仅为自家能源、军火、农产品开辟了新的财源,而且通过挑拨得到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和坚定”的北约。而陷入战火的乌克兰、饱受制裁的俄罗斯乃至被美国忽悠得砸了自家饭碗的欧洲,纷纷沦为了“美式挑拨”的炮灰。

近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会长威尔逊率团窜访台湾,宣布将于今年10月在台北举办“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该基金会以所谓“民主”为名,满世界惹是生非、煽动内乱,已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祸水”。而民进党当局却与其同流合污,妄想用“民主”做“台独”护身符,进行假“民主”真谋“独”的政治操弄。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如此行事,完全是为其一己政治私利。一方面,他们想以所谓“民主”为名对岛内民众做新一轮“洗脑”,伪造被世界“认可”的假象,以此美化其日益被诟病的“绿色恐怖”形象。另一方面,他们想在世界上塑造所谓“民主”的形象和地位,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串联国际“反华”力量,从而增加谋“独”筹码。民进党当局试图上演“台独”绑架民主的闹剧,增加的是台海不稳定因素,只会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