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语言杀”?药引子!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3-31 18:29:56
“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个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6日在波兰发表演讲时的一句“即兴”之言,让他的这次欧洲之行在最后一刻惹出了大麻烦。此言一出,从白宫官员到正在外访的国务卿布林肯纷纷出面灭火:拜登的观点是“俄罗斯总统无权对他国发动战争”,并非谈论“政权更迭问题”。不久前,拜登刚刚把俄总统普京说成是“战争罪犯”,惹得俄方紧急召见美国驻俄大使,并就这一“不可接受”的言论递交了抗议照会。就在这次访问波兰期间,拜登还对记者说过普京是“屠夫”。


△塔斯社:莫斯科方面警告,拜登的言论让俄美两国处于“断交边缘”。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从俄乌危机升级到冲突爆发后,美国全程表现出的隔岸观火和添油拱火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除了不断加码军援乌克兰和制裁俄罗斯外,“语言杀”从来都是美国激怒俄罗斯的药引子。多方分析现在都表示,拜登的言论等于承认美国在俄乌冲突后“可能永远不会与普京建立正常关系”。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种“语言杀”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让外交止战变得越发困难。评论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指出,拜登波兰讲话的即兴结束语“为世界上两个最大核国家之间的关系僵局注入了一种全新的个人敌意元素”。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美国军工巨头却从源源不断的订单中获得巨额收益,同时美国的军费开支也在增长。3月28日白宫向美国国会递交2023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申请,其中国防预算申请高达8133亿美元。



央视新闻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指出,究其根源,美国提高军费预算在于其好战习性以及过时的冷战思维。美国为维护霸权穷兵黩武,不仅祸乱世界,也将自己推向危险深渊。俄乌冲突期间,美国向乌克兰以及周边一些国家输送大量武器,却没有积极推动和谈,这是因为战争持续时间越长,美国军火商获利就越多。战争是美国全球议程的一部分,美国通过战争维护霸权,没有敌人就创造敌人。而美国的天价军费预算容易释放错误信号,让世界陷入新的冷战。


俄乌冲突以来,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大量的军事援助,但这些举措实际上也给西方国家带来了巨大且日益增长的经济和政治风险。



CGTN指点财津指出,如果冲突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莫斯科所受到的经济影响也会进一步影响到欧洲,其表现形式为物价上涨、能源短缺、失业人数上升,以及欧洲如果接纳1000多万乌克兰难民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由于乌克兰和俄罗斯均为主要的小麦和化肥出口国,欧洲的食品价格或将面临进一步飙升,这也意味着欧洲使用食品银行或需要粮食紧急援助的人数可能会增加。随着经济压力的加大,西方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开始显现,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含蓄地谴责了美国总统拜登,他同时敦促西方领导人们避免发表过多使乌克兰问题无法和平解决的言论。


3月30日至31日,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在安徽屯溪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商讨下阶段共同推动阿富汗局势向稳、支持帮助阿富汗人民的“邻国方案”。而在他刚刚结束的亚洲多国访问中,阿富汗是重要一站。这也是阿临时政府成立后,中方高级别官员首次到访。这些举动表明,中方正为阿富汗的和平重建积极努力,真心希望这个饱受战乱的国家尽快好起来。



国际锐评指出,中方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立场清晰而明确:一贯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命运和选择发展道路。从向阿富汗提供粮食、药品、过冬物资等价值5000多万美元的援助,到安排36架次包机进口阿富汗松子、为其带来2200多万美元收入,中国正以实际行动帮助阿富汗人民走出困境。“中国是唯一没有伤害过阿富汗的大国。”阿富汗人常说的这句话,是中阿长期友好的真实写照。即将举行的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将再次见证:中方是期盼阿富汗好起来的真朋友,是始终维护世界和平的正能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