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小火慢炖”?当心糊了

来源:华语 编辑:吴盈玲 2022-04-01 21:19:27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直接援助。至此,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对乌援助总额已达25亿美元。就在俄乌谈判取得突破的同一天,美国政府还声称,为削弱“克里姆林宫运作战争机器的能力”,美国及其盟友计划对俄经济中诸多重要行业实施新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正动员军工企业加速生产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以帮助乌克兰“扭转战局”。

△美联社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让冲突一直“小火慢炖”符合美国“军工复合体”的利益。因为持续存在的危机会从美国对乌军事援助、美欧增加防务预算等各方面,给这个由军火商和政军学各方组成的庞大利益集团带来不竭的收益。评论指出,在美国看来,搅乱世界符合维护自身霸权的最大利益。所以,从中东到亚洲,从非洲到拉美,世界上每一处乱局的背后几乎都有美国的黑手。

美国及其盟友近期对俄罗斯频繁实行经济制裁,其力度之大和范围之广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但是这样的制裁效果如何呢?

CGTN指点财津指出,乌克兰人民因冲突而陷入困境,这要求国际社会尽快寻求外交解决方案。对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人民的无情制裁,有可能将俄罗斯逼入绝境,使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和平谈判变得更加困难。历史上美国实施的多次制裁证明,制裁在实现其政治目标方面不仅毫无效果,而且适得其反,只给无辜的民众造成严重伤害。如果制裁导致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导致大量无辜平民受到伤害,那这样的制裁还有什么道德可言。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的制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制造更多新的问题。实施全方位、无差别制裁,最终深受其害的是普通民众。评论援引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菲什曼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领导人将制裁视为在不发动军事对抗情况下投放美国力量的低成本手段”。

当前,阿富汗局势处于由乱及治的关键时期。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在近日结束阿富汗访问后指出,国际社会“理所当然地关注乌克兰战事”,但也必须关注阿富汗。然而,一些西方国家却搞起“难民双标”。它们对乌克兰难民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却忽视了面临着生存危机的阿富汗人民。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数据,当前有2280万阿富汗人面临严重粮食安全问题,有320万5岁以下的阿富汗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阿富汗民众排队等待国际人道主义组织提供的粮食援助

国际锐评指出,作为阿富汗乱局的始作俑者、最大责任方,美国近期鲸吞阿富汗人民70亿美元的救命钱,令本遭受人道主义灾难的阿富汗雪上加霜。美国必须尽快归还阿富汗财产、解除对阿无理制裁、支持阿富汗经济重建,以实际行动弥补对阿富汗人民造成的伤害,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