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从美国的威士忌中清醒过来”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07 09:59:36

3月25日,美国与欧盟开启能源合作计划,将扩大美国对欧盟液化天然气出口。美国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约为743万吨,环比增加了近16%,创历史新高。其中,欧洲已连续四个月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目的地,约占美国出口量的65%。然而,美国向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运输、储存等成本更高,相关设施建设复杂,也无法完全满足欧洲的需求,欧洲国家只能承受暴涨的天然气价格。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是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还从冲突中不断获利。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使得其欧洲盟友为此埋单,而自己却坐收渔翁之利。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观点指出,只有当欧洲“从美国的威士忌中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的命运是由自己而不是美国掌握时,俄罗斯与欧洲的关系才有可能修复。


普京最近签署了一项法令,宣布自4月1日起,俄罗斯的48个“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如果不用卢布支付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后果自负。目前,距离下一次付款期限还有一定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时间或许会在4月中下旬、4月底和5月。各个国家正在作出选择。



玉渊谭天指出,越来越多的国家认清,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场博弈,在当下看来,谁赢谁输,还不知道。可一直追求所谓独立自主的欧洲夹在中间,却已经成了输家。前几天,拜登对欧洲国家说,虽然你们制裁俄罗斯蒙受了损失,但维护了“道德正确”。“道德正确”的价码,真高。现如今,欧洲的处境,用德国经济学家哈默说过的一则黑色幽默来形容非常恰当,“在美国的压力下,欧洲不仅被迫向自己的脚开枪,而且还被迫截肢。”完整的欧洲还是“残缺”的欧洲,走着看吧。

美国一边持续要求欧洲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一边又在近期大幅买进俄罗斯石油。美国这波“迷之操作”是啥意思?


主播说联播指出,还记得俄乌冲突刚一爆发,美国对俄制裁喊得那叫一个响,还不断要求欧洲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甚至无理要求中国等国家也要加入制裁。把欧洲国家“忽悠”进去之后,如今,自己做起生意来那叫一个欢。这说来说去,表面是“国际正义”,背后全是利益。念生意经,发战争财,这是美国的一贯做法。这一波下来,美国的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美国对欧洲液化天然气的出口也创下历史新高。对美国来说,制裁是手段,也是一门生意,要收割的是霸权红利。美国的这些操作,再一次揭开了霸权画皮。


北京时间4月5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版《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将对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从去年10月的5.4%,调整为5%。世行同时认为,如果全球状况恶化且各国政策响应力度较弱,则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至4%。


△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当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涉及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评论援引世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迪特亚·马图对当前乌克兰局势对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的影响的评估指出:“我们认为,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是本地区面临的最严重风险。需要关注和强调的是,生产中断本身、外溢因素影响,以及对未来的担忧,导致了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当前的价格上涨情况可能会持续,世行希望在冲突结束之后,通胀状况能够降低到冲突前的水平。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