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你害怕他要说的话”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07 19:48:03

曾以“战争罪犯”形容俄罗斯领导人的美国总统拜登又玩上了新的“语言杀”。这次的所谓“证据”是“布恰平民死亡”事件。拜登当地时间4日宣称,从乌克兰布恰传来的图像证明俄军犯下“战争罪”。“我们必须继续向乌克兰提供他们继续战斗所需的武器,我们得收集所有的细节,才可以有一场真正的战争罪审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此次的“布恰事件”,还真相未明。但美国却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先发制人地把黑砖砸到了俄罗斯头上,不能不让人再次质疑这个俄乌危机始作俑者的真实用心。事实上,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是美式双标在这场危机中的表现之一。自乌克兰危机肇始之日起,美国便率领其北约盟友以“公义”为由、以“双标”为实,发起针对俄罗斯的全方位、超强度“舆论剿灭战”。舆论战也好,“双标”也罢,美国的种种作为都在不断坐实一个目的:不想让这场冲突轻易结束。

国际锐评指出,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克制,不能先入为主,以防战事激化。事实上,已有一些分析指出,“布恰事件”恰好发生在俄乌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之时,不排除是一些不愿看见冲突结束的势力设置障碍、增添阻力的伎俩。人们不会忘记,五年前,美军以“白头盔”组织摆拍视频的虚假情报为所谓“证据”,对叙利亚展开大规模空袭。五年后的今天,面对乌克兰危机中真假消息满天飞,人们应当保持理性与冷静。当前,国际社会应该做的是,一方面对“布恰事件”进行独立客观调查,一方面要花更大力气劝和促谈、停火止战,从根本上阻止人道主义灾难。

近来美国在所谓“言论自由”方面上演的“双标”表演比比皆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还通过种种手段压制支持俄罗斯的声音,甚至直接将俄媒“消音”。除了重重围剿俄罗斯的海外话语权,美国等西方国家还大肆加强反俄宣传。上个月,拥有着“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的美国“元”公司甚至修改平台规则,为发布、传播仇俄言论大开方便之门。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向来标榜言论自由,强调任何人都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然而,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它却说一套做一套,充分暴露出在所谓的“言论自由”问题上一贯奉行“双重标准”“浮动标准”,实际上更是“毫无标准”“以我为准”。

近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发表2020至2021年度立法会年报。梁君彦表示,在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后,立法会恢复了久违的理性与秩序,会议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呈现出积极的转变。

湾区观察指出,在以往的一段时间里,一些“揽炒”议员利用立法会议事规则漏洞大肆“拉布”,破坏议会运作,一幕幕荒唐的戏码磨蚀着香港市民的信任和耐心,要抹除这些负面印象和影响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所幸中央及时出手,相继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让“爱国者治港”得到贯彻,为香港立法会筑起了坚实的保护墙,反中乱港分子彻底出局,立法会变得“五光十色”、焕然一新。在香港迎来回归25周年之际,期望立法会继续与特区政府保持良性互动,为香港市民谋求福祉,把握“十四五”规划机遇,一同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