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赶紧治病吧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08 20:37:38

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确诊新冠肺炎的新闻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其实,在抗疫漏洞百出的美国,政客确诊新冠肺炎并不稀奇,之所以佩洛西染疫的消息刷爆网络,是因为之前刚刚曝出她将率团访台。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一直以来,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是美国政客的通病,显然,佩洛西也病得不轻。现阶段,“遏制中国”已经成为一些美国政客的病态心理。为了对抗中国,这些政客不顾道义、不顾脸面,只要是不利于中国发展之策,就被他们争相使用,其中打“台湾牌”就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佩洛西此次策划窜访台湾就是打“台湾牌”中事态比较严重的一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但他们显然打错了算盘,面对美方的种种挑衅,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美国有关部门近日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价值约9500万美元的“爱国者”导弹技术协助项目。这是本届美国政府上台以来第三次对台军售,距上一次仅隔两个月。频频对台售武节奏,凸显美方歇斯底里的“玩火”心态、背信弃义的行径以及唯恐天下不乱的居心。

国际锐评指出,当前台海局势之所以面临新一轮紧张,原因在于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美方频频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充分证明其是世界最大的乱源。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不容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归根结底,台湾的安全要靠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不是向美国购买武器。美国对台军售,不过是把台湾当成了棋子。而棋子的命运是什么,早有前车之鉴。

最近两天,台湾议题成为舆论场关注的焦点,这和美国搬弄是非脱不开干系,美方机构和个人频繁跳出来指手画脚,看似“力挺台湾”,实则打着自己的算盘。

玉渊谭天指出,与台湾问题最为相关的四类主要机构,分别是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美国国防部、美国情报机构。四部门最近频频发声,甚至把美国国内对台湾问题的搜索热度,炒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四种声音表面上看都是针对台湾的,但背后各怀鬼胎,且不说是否真有胆魄为挺台湾付诸行动,首先,这些部门能不能达成共识都是问题,毕竟,它们发声的目的和代表的利益都不一样:有的是卖吆喝赚面子、有的是卖力气挣票子、有的是卖腔调钻空子、有的是卖糊涂保位子。表态也只是为自己捞取资本和利益的手段,台湾也不过是一个筹码。

俄乌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劝和止战成为全球共同呼声。美国和北约此时不断军援乌克兰,给冲突火上浇油,再次暴露其借乌克兰危机消耗俄罗斯并谋取自身霸权的意图。更讽刺的是,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一直在隔岸拱火的美国,近日还惺惺作态地大谈“人道”二字,不可避免地遭到群嘲和谴责。

△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前高级顾问道格拉斯·麦格雷戈接受专访时称,“美国对俄乌局势的操作正在制造一场人道主义灾难”,美国应停止通过提供军事援助怂恿乌克兰人民在一场毫无胜算的战斗中白白牺牲。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进入本世纪后,美国更是借着“9·11”事件开启了全球灾难模式。不断挑起战祸,并非美国在全球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的唯一方式。评论援引美国《工人世界报》发表的文章指出,华盛顿正是造成乌克兰以及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苦难的主要原因。“那些想要阻止更广泛战争的人们必须动员起来,阻止美国政府继续犯罪。”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