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全世界都想知道答案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12 20:17:02

德特里克堡分堡到底还有多少?全世界,都想知道答案。2022年的3月8日,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出现了如下一幕。有议员问:“乌克兰有化学或生物武器吗?”美国副国务卿答:“呃,乌克兰有……呃,生物研究设施。”实际上,这段含糊其辞的对话,点出了美国生物研究最大的秘密——美国到底是在进行生物防御研究,还是在进行生物武器研究?



玉渊谭天指出,1998年,美国在海外生物实验室的布局,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让美国的生物计划愈发不可控。自那以后,美国“光明正大”地以“防御”为由,在世界建造生物实验室,进行生物研究。而生物武器研究,也在“生物防御”的说辞下,被深深地掩盖起来。美国生物实验室越建越多,风险,也就越来越大。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美国生物实验室的真相,也该大白于天下了。


4月10日是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开放签署50周年纪念日。在已有183个国家签约的今天,美国作为重要的存约国,却以“生物领域不可核查”为由,单方面退出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长达20年之久,且至今一直独家反对重启谈判。此次俄乌冲突中遭“意外”曝光的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军事项目,再次将美国“生物威胁”放大到了世人眼前。然而,面对俄罗斯提出的大量证据和国际社会澄清真相的要求,美国一直试图转移视线,同时坚称俄方“散布虚假信息”,甚至将国际社会批评美国独家反对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称为“历史修正主义”。


△俄方公布的相关文件内容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的基石,在防范生物安全威胁、禁止生物武器扩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作为公约缔约国和唯一超级大国,最该做出表率的美国却百般阻挠建立多边核查机制,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肆意开展生物军事活动,成了全球生物安全的最大威胁。至今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美国投下的“生物疑云”愈发浓重可怖。美国如此费尽心机地阻挠生物武器核查机制究竟想要隐瞒什么?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开展大量病毒实验的目的究竟何在?对于这些长期萦绕人们心头的疑问,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俄罗斯多次曝出美国在乌克兰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的证据。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大量生物实验室,特别是在俄罗斯周边国家。据统计,美国在全球30个国家控制了336个生物实验室。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在海外开展的危险研究已对当地生物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其不透明的实验目的引发国际社会广泛质疑。美国借他国之地开展危险实验,暴露出其对别国民众生命安全的漠视。


日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称,北约新的战略构想将首次考虑来自中国方面的挑战。在将欧洲地区搅得一团混乱后,北约又将目光转向中国,其意图何在?



CGTN世事指出,去年,北约30个成员国将中国称为“系统性挑战”,但他们并未就采取何种行动达成共识。美国想要更加直接的对华策略,但许多欧洲人不愿冒着影响其与中国经济关系的风险,有北约国家还就同中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了普遍共识。美国和欧洲可能有遏制中国的共同目标,但他们尚未就如何做到这一点达成共识。但即便如此,美国仍然是北约的主导力量,能够将其意愿强加于北约,这不仅是削弱欧洲争取更多自主性的努力,也是一种对欧洲共同安全与防务的“劫持”。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