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你好我好大家好”?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14 20:44:26

和过去几十年一样,军工复合体的利益驱动,是美国极力怂恿乌克兰与俄罗斯打这场“代理人战争”的主要诱因。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版五年期《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显示,2017至2021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上一个五年显著下降,但同期美国海外军售却逆势大增。早自去年10月乌克兰局势逐渐紧张以来,美国军工巨头的股价便一路狂涨,五大军火商个个赚得盆满钵满。

过去六个月,美国五大军火商中的“老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暴涨近30%。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对于美国军工复合体来说,让俄乌打起来并且一直打下去,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最大红利。换句话说,只要不断制造和煽动反俄敌对气氛,美国绝对可以从乌克兰和纷纷扩张军备的欧洲各国那里“可持续地”大捞特捞。评论援引美国《隐蔽行动》杂志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只是把乌克兰当成“新冷战”中的一枚棋子。通过加紧对乌进行军事援助加剧俄乌冲突,美国军工复合体就会从持续的战火中受益。

一名调查记者在2018年1月发表了一篇文章,揭露了美国在乌克兰等25个不同的国家进行生物武器研究的证据。然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罗伯特·卡德莱克断然否认了美国有研究生物武器的计划,美国媒体也称这名记者的报道是“假新闻”。4年后,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出现了如下一幕。有议员问:“乌克兰有化学或生物武器吗?”美国副国务卿答:“呃,乌克兰有…呃,生物研究设施。”

玉渊谭天指出,1998年,美国在海外生物实验室的布局,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自那以后,美国在世界建造生物实验室,进行生物研究。而生物武器研究,也在“生物防御”的说辞下,被深深地掩盖起来。美国生物实验室越建越多,风险,也就越来越大:1989年,一种新型埃博拉病毒从德特里克堡泄漏;2009年,乌克兰暴发肺炎疫情,在乌克兰政府溯源期间,美国关闭了自己的生物实验室;2015-2016年间,美国在格鲁吉亚的生物实验,导致73名志愿者死亡……桩桩件件,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美国生物实验的真相,也该大白于天下了。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再次发布所谓“国别人权报告”,攻击了中国的政治制度和人权状况。

主播说联播指出,说到尊重人权、保障人权,美国可谓是内外欠账,劣迹斑斑。对内,不光战疫“躺平”,还大搞政治操弄,任由种族主义病毒与新冠病毒一起蔓延,至于枪支暴力问题丛生、监狱虐囚等现象频发,更是积重难返。对外,强推霸权干涉,热衷颠覆他国政权,由此制造的人权灾难不胜枚举。如今又以人权为借口,以制裁为手段,对他国施压威胁。这一件件,哪一个不暴露出美式人权的双标、虚伪?可以说,美国就是全球最大的人权赤字国。俗话说:“当你伸出手指责别人时,另外四个指头正指向自己。”这个“国别人权报告”,就是专黑别国人权的报告。美国的人权手电筒,该照照自己了。

4月12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南外贸进出口值从2017年的702.8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1年的1476.8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20.4%,年均增速快于全国11.5个百分点,高居第二。海南自贸港的活力可见一斑。

国际锐评指出,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是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四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进展,成为中国重信守诺的一个样本。越是困难时候,越要扩大开放。这既来自于过去4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总结,也是助力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务实举措,体现了中国担当。可以预见,从海南到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将让世界共享更多的中国机遇,给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急需的动力。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