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推进火坑!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14 10:19:40

俄乌冲突已持续一个半月,随着冲突外溢影响日益加剧,促谈止战已成国际社会主流呼声。但作为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仍在给冲突添油拱火。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日前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正在尽其所能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每天都有武器运抵乌克兰”。他还称,鉴于目前的战场形势,美国对乌提供武器时不会再区分“进攻性武器”和“防御性武器”。


△1955年,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曾宣称,“代理人战争”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保险”。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这就是美国最拿手的“代理人战争”:自己不出手,而是出钱、出枪、拉一派打一派,让别人按自己的设想去斗个你死我活。自二战结束后,“代理人战争”就是美国意图干涉他国、搞乱世界时,除直接发动战争之外的一个主要选项。美国和北约操弄的这场“代理人战争”让战火越烧越旺,而被视为“小代理人”的乌克兰,以及被视为“大代理人”的整个欧洲,纷纷在不知不觉中充当了炮灰。评论援引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韦的观点指出:“正如美国准备好让乌克兰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最终,它也准备好让欧洲流尽最后一滴血”。


当地时间12日,有英媒爆料称,俄军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而乌克兰外交部和美国五角大楼都在第一时间表示,无法对该消息的真实性予以证实。连战争当事方和唯恐天下不乱的美方都“无法证实”,英媒却一意孤行用所谓“爆料”蒙骗大众。


欧洲头条援引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的观点指出,冷战结束后,美国根据自身利益掌控美欧关系走势,对昔日盟友我行我素、颐指气使。从对欧洲政要实施监听、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再到翻脸比翻书还快地退出《巴黎协定》和说走拍屁股就走的阿富汗撤军,美国一次又一次对盟友背后捅刀,令跨大西洋伙伴关系走到名存实亡的境地。而在俄乌冲突中,美国企图在削弱俄罗斯的同时,令欧洲深陷冲突并加强对自身的依附。因而,不仅是乌克兰,就连整个欧洲都被美国推到了美俄对抗的前沿。


一年前的4月13日,日本政府宣布福岛核电站污染水排海的决定。近日,东京电力公司不顾国际社会的批评和超过18万日本民众的联名反对,一意孤行地计划4月中旬开建用于排放福岛核污水的海底排水口。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面部分工程已完工,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2023年春季将正式排放核污水。


国际锐评指出,排污入海不是日本的私事,而是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和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如潮的反对声对日本政府没有丝毫触动。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日方从经济角度考虑,认为将核污水直接排海既节省成本,又省去长期技术攻关的麻烦。另一方面,美国以本国利益划线、对日本排污入海决定公开支持,也让日方有恃无恐,危险地推进“一排了之”方案。

评论指出,日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未全面公开相关信息、未与周边国家和国际机构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基于一己之私决定将核污水排放入海,极其不负责任。若日方一意孤行,亚太邻国乃至全球沿海国家都有权采取行动,通过诉诸国际司法机构等方式对日方追责索赔!


CGTN漫话天下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一直为乌克兰输送武器, 并强迫他国“选边站”。而一向主张和平谈判的中国却被北约扣上“严重挑战”的帽子。究竟是谁在“火上浇油”,构成世界和平的“严重挑战”?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