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必须给我打下去”?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15 20:43:39

13日,白宫宣布再向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的军援,真是心急难耐。美国还在释放信号:这个仗,必须给我打下去。在军事援助上,美国现在有点有求必应的意思了。布林肯已经说得很明白,最新一轮的军援,出发点就是响应乌克兰方面的要求。

玉渊谭天指出,拜登政府七次援助的清单并没有完全被公布,但根据现有信息,至少已经显现了三个信号:一是美国军援的力度再次达到一个小高峰。二是美国军援的武器攻击性更强了。三是已经把乌克兰拖入战争泥潭的美国,还在拉长战线。上一次8亿美元的军援中,“标枪”有2000枚,这一次只有500枚。肉搏战,已经难以为继了,所以美国要升级战术,提供杀伤距离更远的武器,才能让战争继续下去。这样的行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让锅一直开着,但别溢出来——想用自己不断输血,来给自己最大的敌人放血。

根据欧盟最新统计,整个欧洲3月通胀率高达7.5%,创下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高值。作为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3月通胀率升至7.3%,创下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新高。其中,能源价格涨幅尤其明显。世贸组织的全球贸易年度预测报告警告,美西方对俄制裁可能导致主要经济体基于地缘政治考虑走向“脱钩”,从而引发全球经济解体。而“欧洲可能会经历最严重的经济冲击”。

△世贸组织官网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对俄制裁已经让欧洲最先感到了寒意。评论援引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的话指出,美国企图在削弱俄罗斯的同时,让欧洲深陷冲突并加强对自身的依附。从全球角度和长远历史维度来看,俄乌冲突最终将加剧欧洲的衰退进程。

对于美国来说,4月12日是令人痛心的一天。当天上午,纽约地铁布鲁克林站内,28岁孕妇、12岁孩子和20多名无辜乘客遭到突如其来的枪击。一时间,地铁站血迹遍地、哀鸣不止。几乎同时,美国国务院发布所谓《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一如既往地对世界近200个国家人权状况指指点点。当然,也一如既往地对本国人权状况只字不提。

国际锐评指出,无视美国民众承受的枪击之痛,反而连篇累牍地“关心”别国民众人权——美国用这样极具讽刺意味的行径,示范了何为“伪人权”与“真霸权”。在华盛顿政客眼里,人权是政治、是工具,更是武器。近年来,从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战争,到发生在东欧和巴尔干地区的“颜色革命”,美国的“人权武器”四面开火,制造了大量人道主义灾难。挥舞“人权武器”的美国,正在破灭人类的希望、阻遏未来的潮流,成为我们这个世界面临的真正威胁!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歪曲否定“九二共识”,企图在岛内营造“九二共识”是“大陆单方面设定的政治架构”的假象。最近,台陆委会更大放厥词,声称岛内民众不认同“‘九二共识’是两岸定海神针”。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九二共识”的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民进党当局为了实现“台独”幻梦,自然要费尽心机破坏这个政治根基。这一次,这些“台独”分子更居心险恶地将脏水泼向岛内民众。他们想通过炮制“岛内民众不认同‘九二共识’”的虚假舆论,营造一种岛内“反中”的假象,进而将岛内百姓裹挟上他们的“台独”邪路。这种为一己政治私利欺骗民众的卑劣行径,尤为可恶!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