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个危险必须看到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19 17:15:39

瑞典国家警察局局长索恩伯格18日就最近4天多个城市发生的暴力骚乱事件表态。他说,“我们强烈怀疑暴力骚乱与犯罪团伙有关联,还出现了关于煽动针对瑞典警察的暴力信息。”


骚乱中的攻击者将目标对准警察和政府,对于欧洲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欧洲就周期性地发生反抗疫反封锁的示威活动,并引发了多次暴力冲突。目前,俄乌冲突已近两个月,美西方对俄罗斯极限施压,面对不稳定的经济前景与快速上涨的物价,欧洲人的不满情绪在不断增加。


在大选决胜局前夕的法国,全国30多个城市16日发生示威游行活动。示威民众既喊出了反对极右翼势力的口号,同时也高举“不要马克龙,也不要勒庞”的标语牌,许多反对勒庞的选民,也并不看好马克龙的连任前景。



困扰马克龙的无疑是高涨的物价,这是美西方制裁俄罗斯的直接结果。制裁每进一步,就有更多的产业和从业者受到直接的伤害,人们对制裁和政府的质疑也就更多。当然,这并非法国一个国家面临的问题。


德国雇主协会联合会主席杜尔格和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霍夫曼18日共同发表了一份声明。他们认为,制裁必须是有针对性的,能给对手施加压力,并且尽量阻止对本国经济造成损害,“我们认为目前人们所讨论的天然气禁运不具备这些能力。


虽然德国企业界一再反对禁用俄气,但政治的风向标却指向了相反。德国联盟党的外交事务专家勒特根17日要求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州长施魏西格辞职,理由是后者一直支持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管道项目。据悉,这个州将于5月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施魏西格、前州长塞林以及社民党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


在上个周末德国多个城市的和平游行活动中,人们表示更多的武器运送不会结束冲突,当前最大的危险是冲突升级。而在德国政府内部,目前的分歧是重武器援助能不能单独进行。可以预料,随着俄乌冲突的继续和人道主义灾难的加剧,德国政府面临的国内压力也会更大。  



目前,受俄乌冲突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乌克兰的邻国,它们既要承受普遍的物价上涨,又有安置难民的巨大压力。因此,这些国家的稳定也最易受到冲击。


联合国难民署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近487万乌克兰人逃往境外,预计这个数字将在数日内突破500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摩尔多瓦前总统沃罗宁表示,政府加剧能源危机,使通货膨胀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并以牺牲本地居民利益为代价向乌克兰难民提供援助。他领导的政党将与公民进行协商,以便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推翻政府。


目前,俄乌谈判陷入停滞,某些政治人士喊出了“再打十年”的口号。如果冲突真变得旷日持久,欧洲国家受的伤害就会更大,更多的欧洲人将对目前这种局面有清醒的判断,欧洲社会肯定难以平静。(作者:何宇、陈毓娟)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