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破坏国际秩序的“伏地魔”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19 17:20:18

四处煽风点火制造动乱、利用经济和金融霸权制裁对手、拉帮结派搞政治孤立——美国对付俄罗斯的手段让我们看到了其利用霸权挑起冲突、破坏国际秩序的各种招数。当人们透视《哈利·波特》中大反派伏地魔信奉强权、网罗党羽、滥用暴力,为了称霸屡屡想置竞争对手于死地的行径时,似乎都能在美国的做法中找到镜像。



央视新闻指出,当前俄乌冲突背后就有美国的魔影掠过。与伏地魔一样,为了使俄乌冲突旷日持久,美国裹挟甚至强迫世界各国选边站队,特别是还拉着欧洲国家、澳大利亚、日本等诸多盟友一起对付俄罗斯。事实上,美国的伏地魔霸道做派早在俄乌冲突前,就昭然若揭。对于美国的所作所为,世界看得清清楚楚,美国人自己也感到不齿。


日前,在瑞典和芬兰两国政府首脑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芬兰总理桑娜·马林表示,预计芬兰将很快就是否加入北约作出决定。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也宣布,该国可望在5月31日之前完成相关评估报告,计划在6月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


△瑞典和芬兰两国政府首脑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不能不说,美国和北约的“连吓带哄”奏效了。虽然美西方不少政客和媒体对瑞芬可能加入北约欢呼雀跃,并宣称是“俄罗斯的威胁”迫使两国作出了这一选择,但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是颠倒了因果。乌克兰危机是美国为了维护霸权刻意制造的,其祸根就是北约东扩。评论援引欧洲“现代外交”网站的观点指出:北约是美国地缘战略的延伸。决定是否吸纳新成员加入美国创建的这一反俄军事联盟的人是美国总统,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CGTN漫话天下指出,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违反自己政府出台的防疫政策而被开罚单,约翰逊也连续数月因“聚会门”面临下台压力。谁能想到走在基辅大街毫发无损的英国首相,却在伦敦因自己的生日蛋糕遭遇了事业上的伏击。


中国官方18日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不少外媒用“超出预期”来形容这一增长。



国际锐评指出,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注入了稀缺的稳定性。正在举行的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同样是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一个窗口。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2家境外企业参展。日本的智能电饭煲、泰国的驱蚊液、韩国的人参口服液……中国市场正不断成为“世界市场”,中国正在更高水平开放吸引八方来客。“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国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困难挑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