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还要再浪费半个世纪?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22 09:25:33

旷日持久的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的制裁大棒,让美国五角大楼、游说集团、国防工业和国会里的人们开心到“开香槟庆祝”。可与此同时,欧洲民众却只能在能源危机、物价上涨中挣扎度日……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指出,为了“制裁”?不!为了“发财”!只有推动战争,军工等一众股票才能大幅飙升;只有制裁不断,美国能源才能在欧洲攻城略地……比起关心“盟友”们的利益,美国的政客们显然更在意自己的钱袋子!评论援引《海峡时报》副主编拉维·维鲁尔的话指出,“如果要说谁将从这场战争中受益最多,我必须说,美国一定处在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他们没有开一枪,没有牺牲一个人,就获得了这么多好处。”

由美国一手挑起的俄乌冲突不仅首先冲击了欧洲安全和经济、恶化了全球供应链和整体经济复苏环境,还让隔岸观火的美国“烧”到了自己。有西方媒体惊呼,俄乌冲突始于美国主导的北约东扩,但现在已威胁到整个世界。随着局势越来越危险,“旧冷战的压力点正在被重新激活,但却没有人认真寻求谈判解决方案”。

△“真相”新闻网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美国之所以能在冷战后继续保留北约这个冷战遗产,靠的正是不断制造恐慌和动荡。更进一步说,美国正是要让北约在它挑起的新冷战中继续充当自己的维霸工具。评论援引美国“真相”新闻网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一直在“缓慢地走向独裁、寡头政治和极端民族主义”。华盛顿鹰派人物鼓吹的新冷战对于乌克兰人民或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世界不能为一场新冷战再浪费半个世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正寻找一切方法,让俄罗斯为乌克兰危机担责,其中可能包括将俄罗斯列入所谓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但作出相关决定可能还需要数周的时间。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一直是按照双重标准在全球推行“美式反恐”,通过所谓“反恐”强推他国政权更迭,把“反恐”当作清除异己的工具。评论援引土耳其德尼兹利记者协会前主席戴达的话指出,“我们见证了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伊拉克战争中近百万人丧生。美国人口口声声说为‘民主’‘人权’而来,但是把中东地区变成了‘血海’。世界已经看清了美国的真正面目。”

4月19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大湾区办)主任郑人豪宣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数据显示,2021年大湾区经济总量约12.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约2.4万亿元人民币;25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比2017年增加8家。粤港澳大湾区正用“硬实力”向着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持续迈进。

湾区观察指出,几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一步一脚印,一画一成图,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知当下,便知未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粤港澳三地全方位深化合作,随着“制度之异”不断转化为“制度之利”,拥有“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的粤港澳大湾区,定会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典范,定会拥有更大作为,迎接更好未来。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