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封住你的嘴,只能听我说”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22 17:40:15

最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人类或将面临“二战后最大的粮食危机”。民以食为天,粮食出问题,那就是大问题。然而,在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警告前,美国已经急着把“粮食危机”的责任先甩给俄罗斯。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粮食短缺是真实的”。与此同时,美国各大媒体更是开始大面积释放“普京发动的战争引发全球粮食危机”的论调。

玉渊谭天指出,粮价为百价之基,它的涨跌影响的不仅仅是餐桌上的饭碗,而是整个社会的稳定基础,因此我们看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因粮食和日用品价格飞涨,爆发内乱;格鲁吉亚的民众生活难以为继,政坛动荡,持续至今......这些乱局的阴影中,是谁在推波助澜?而现在,所谓“俄罗斯将引发粮食危机”的话语之争中,又是谁在摇旗呐喊?一边在暗中搅动市场,一边却把风暴推向别人,操弄生存所系的粮食,美国这个与世界粮食危机真正脱不开关系的国家,该透透光了。

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是美国三大电视台。刚刚过去的3月是俄乌冲突经历的第一个完整月。调查显示,三大台报道俄乌冲突的总时长居然达到562分钟,几乎比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30多年中任何一个月报道其他战事(包括美国直接参与的战争)的时间都要多。

美国“军事”网站文章《美国正在加紧与俄罗斯的信息战》:这个目标就像在冷战最寒冷的日子里一样紧迫和不切实际,那就是“削弱克里姆林宫的权力”。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在这场由美国一手挑起的危机中,来自俄罗斯的声音从一开始就被全面封杀。为了“封住你的嘴”之后“只能听我说”,早就与华盛顿政客利益绑定的美国媒体便开始了表演。美国媒体戴着“人道”“悲悯”面具大行煽动反俄情绪之实,制造虚假叙事扭曲真相,主动充当了美国发动新冷战的帮凶。评论援引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话指出,西方媒体就是一种“媒体独裁,充满了谎言和反人类宣传”,为其造成俄乌局势不断升级的事实辩解。

近日,有媒体披露谷歌地图开放了俄罗斯所有战略要地的高像素卫星图像,虽然谷歌回应称其没有作出任何更改,但美媒说那些图像过去就能在谷歌地图上看到。值得玩味的是,谷歌曾在2月27日暂时停止了乌克兰境内的地图服务并禁用实时交通数据功能,其称是出于安全考虑,而当时俄乌局势刚刚升级。

央视新闻指出,在此次俄乌冲突中,一些美国公司毫不避讳地公开站队,或利用技术优势披露俄方情报,或抱团制裁在经济领域孤立俄罗斯,或通过信息管制对俄发动舆论霸凌,林林总总均与其身后的美国政府脱不了干系。跨国企业本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而现在他们却沦为美西方分裂世界的政治“帮凶”。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举行之际,安全问题更加突出。从北约不断东扩导致乌克兰危机爆发,到美国在全球拉帮结伙搞阵营对立,和平之于全球,越发显得脆弱而珍贵。

国际锐评指出,没有和平,发展就无从谈起。但是和平稳定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哪个国家的施舍,而是需要地区国家共同努力。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与亚洲首倡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万隆精神”交相辉映,将助力亚洲国家更好地维护和平、加强合作、促进团结,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中国将继续和亚洲国家安危与共,将亚洲打造成“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时间将证明: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