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游戏还没有结束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26 10:03:53

在24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战胜极右翼候选人勒庞获得连任,欧盟内一片欢声。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法国选民们“今天在欧洲投出了强有力的信任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称马克龙的胜利“对整个欧洲来说都是好消息”。美国总统拜登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对马克龙连任表示祝贺。


法新社分析说,马克龙是20多年以来首位赢得第二任期的法国总统,但勒庞的选举结果也标志着极右翼政党在法国历史上最接近掌权的一次。虽然承认败选,但勒庞说,“游戏还没有结束”。



勒庞表示,她和她的政党在此次大选中取得了“闪耀的胜利”,而且是“历史性”的,她所获得的超四成的得票率意味着极右翼势力已经在6月的法国议会选举中处在了一个“优异的位置”。


勒庞的话并非没有根据。极右翼不是法国社会的主流,但选择马克龙也是很多人的无奈之举。在选举活动中,很多人都表达了反对勒庞也反对马克龙的态度。相比于国际风云,法国人更关心物价和生活的前景。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法国通货膨胀率达到4.5%,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由于能源危机,通货膨胀将在2022年居高不下。


在俄乌冲突,尤其是美国主导西方对俄罗斯不断加大制裁的情况下,除了来势汹汹的通货膨胀,欧洲还很可能要面临难民、安全等一系列严重冲击,目前的情况可能是刚刚开始。从这个意义上讲,马克龙能在第二轮中以明显优势战胜勒庞,也是现在社会矛盾还没有因通货膨胀而激化。在两个月后的国民议会选举中,选情可能就不好说了。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认为,法国正面临着社会分裂的窘境,此次法国总统选举将对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发展前景产生巨大的影响。


俄乌冲突以来,围绕着在多大程度上卷入俄乌冲突和是否切断进口俄产天然气和石油等问题,欧洲内部对立严重,这些都不可避免地表现到政治上。



根据德国央行模型计算的结果,乌克兰冲突升级和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将使德国经济陷入衰退。来自德国科学、政治、文化和社会团体的代表22日向朔尔茨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德国政府不要满足向乌克兰方面交付重型武器的要求。据悉,德国联邦议院将就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展开讨论。联名签署公开信的德国社会各界人士希望能够借此把自己的诉求传递给议员们。



一直隔洋拱火的美国也不能免受影响。美国劳工部称,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8.5%,涨幅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创纪录的高通胀、俄乌冲突和持续的新冠疫情等都导致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低迷。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盖洛普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拜登担任总统第五个季度(从1月20日到4月19日)的支持率为41.3%,自艾森豪威尔以来,只高于特朗普。报道称,这种情况显然不利于民主党实现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保持对国会的控制权。


俄乌冲突已超过两个月了,通货膨胀的压力已席卷全球。如果不尽快结束冲突、缓和危机,接下来就很可能出现政治动荡。那么,谁会首当其冲?(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