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极其危险”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27 12:14:04

继本月13日批准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额外军事援助之后,拜登21日宣布再向乌提供约8亿美元军援。这将是拜登政府对乌克兰的第8批军援。至此,拜登政府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已经批准了34亿美元对乌军事援助。如果从拜登上台算起,美国对乌军事援助总额已超过40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为了确保冲突继续下去,美国除了不亲自上阵,在军事援助乌克兰方面可谓竭尽全力、绞尽脑汁。美国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在这场冲突中一直隔岸观火,并且在极力避免引火烧身的同时,不断为冲突火上浇油。


评论援引德国马列主义党主席加比·费希特纳的观点指出,北约是全球最大的好战分子之一,美国更是一如既往地好战。所以它们奉行的绝不是和平策略,而是在准备世界大战,“这极其危险”。


美国对乌克兰源源不断的军事援助是无偿的吗?全球第一大武器出口国不做军火生意居然改做慈善了?


△漫话天下丨大炮一响 黄金万两


CGTN漫评指出,当然不是。就连泽连斯基也曾说过,西方援助不是无偿的,一切都有代价。而且,为了进一步简化对乌援助程序,美国参议院近期还低调通过了一项面向乌克兰的《租借法案》。一旦该法案被最终签署,美国便可以通过“租借”的名义,绕过国会,直接作出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决定。此次美国重启《租借法案》,看来是铁了心地要为俄乌战火“添一捆柴”、“加一把火”。由此可见,美国还真是在想尽办法拉长战线,打算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而作为“兵工厂”的美国,却可以战时获利,战后收割。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超过两个月,战场形势扑朔迷离,而战火无疑已经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战场之外,危机在全球不断蔓延。由于俄罗斯在全球能源市场地位举足轻重,俄乌两国又都是农产品出口大国,军事冲突加上美国等西方国家发起的对俄制裁,给全球能源、粮食的供给造成了巨大冲击。一路高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已经让多国的普通民众感受到了重重压力。


焦点访谈指出,美国把乌克兰推向冲突最前沿,不断提供军事援助,联合北约盟友启动多轮对俄制裁,全都是为了消耗和孤立俄罗斯,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利用乌克兰局势公然打压俄罗斯的战略意图昭然若揭。远离冲突前线的美国,通过不断地煽风点火、火上浇油,收割着这场危机带来的红利。为维护霸权,美国不遗余力拉帮结派搞对抗,一系列做法破坏国际秩序,威胁人类和平,美国霸权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动荡之源。


当地时间24日,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赢得连任。作为欧盟核心国,法国一向是推进欧洲一体化、坚持战略自主的中坚力量。在欧洲大陆重燃战火的背景下,马克龙连任尤受关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在当前动荡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欧洲以及一个致力于让欧盟变得更加独立自主的法国。”



国际锐评指出,独立自主是法国的外交政策传统。马克龙第一任期一直致力于增强法国与欧洲的战略自主能力,“以减少对某些盟友的依赖”。对欧洲而言,推进战略自主进程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被美国绑上战车只会反噬自身。欧洲的命运应掌握在欧洲人自己手中。马克龙关于“欧洲战略自主”的宣示应尽早落地生根。世界需要战略自主的欧洲,而欧洲也理当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