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怕是要落寞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28 10:38:34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莫斯科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普京说,俄方不会拒绝与乌克兰进行谈判,并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达成协议。


古特雷斯表示,理解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以及欧洲安全领域的诉求,也支持土耳其为了调解乌克兰局势而组织俄乌对话的努力。古特雷斯再次提议在乌克兰建立人道主义联络小组,联合国准备好在2至3天内对亚速钢铁厂局势作出评估,组织平民撤离并为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做担保。


古特雷斯是在结束了对土耳其的访问后到访莫斯科的,之后他还会前往乌克兰。古特雷斯此行为解决俄乌冲突而来,不过舆论事先就普遍对此不看好,莫斯科之行也印证了这一点:除了双方一般性的表态,只有关于亚速钢铁厂相关的技术性建议,并没有什么大的成果。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古特雷斯有责任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他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是要做沟通和劝和工作。但在美国如潮的战争煽动攻势下,他此行怕是要留下一连串落寞的身影。


26日的另一场聚集就显得热闹多了。由美国召集的乌克兰安全协商会议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来自约40个国家的近50名防务官员参加了会议。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会上表示,目前的俄乌局势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乌克兰得到的支持和援助将得到加强,已有30多个盟国和伙伴加入美国的行列,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并承诺提供总价值50多亿美元的装备。奥斯汀还在会议上表示,北约不会放弃对新国家加入“敞开大门”的政策,不排除乌克兰未来会再次尝试加入北约。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25日还动用非常规手段加速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火。美国国务院依据《武器出口控制法》“紧急情况”条款,批准向乌克兰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军火,这是拜登就任总统后美国政府首次给军火出口开辟快速通道。


美国为何如此积极地出钱出力?还是这个奥斯汀25日在波兰说,“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直到他们再也无法做像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那样的事情。”


多家媒体对奥斯汀的言论进行解读,认为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是一回事,说削弱俄罗斯则是另一回事。有网民说,这是“美国承认它的目的是利用乌克兰的战火来削弱俄罗斯。这是由美国主导的代理人战争——把乌克兰人当作炮灰。”


多年来的经验已证明,乌克兰不过是美国削弱俄罗斯的工具之一。乌克兰危机不管怎么发展,总会有个了结,但美国削弱俄罗斯有没有目标呢?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就表示,“(如今西方的)首要任务是分裂并从内部摧毁俄罗斯,但他们在这方面也失败。”


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希佩26日公开声称,“支持乌克兰使用英国及其他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攻击俄罗斯本土”。俄罗斯国防部对此进行了强硬回应。英国首相约翰逊又说,不希望危机超过乌克兰边界。



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多少梦魇已变成了现实,所以,对于每个危险的试探都要高度警惕。乌克兰背后的那些黑手也要有所收敛,不要让“第三次世界大战”真打起来。(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