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28 21:38:15

日前突然到访基辅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果然没“空手”。作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乌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他们不仅又给乌克兰带去了3亿多美元的军事援助,还给了乌克兰继续打下去的“进一步支持”。奥斯汀的表态不是一般的直接:“美国希望看到一个被削弱的俄罗斯。”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这个意图,其实从美国操纵北约东扩的那天就开始了。20多年来,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以“切香肠”的方式把对俄罗斯的围逼变成既定事实,同时却对俄罗斯的正当安全关切置若罔闻。不断出钱出枪、想让乌克兰“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美国和北约并不想看到冲突太快结束,并为此一直左右着乌方的和谈基调。这也使得国际社会促谈止战的努力变得难上加难。评论援引美国最后一任驻苏联大使马特洛克发表的文章指出,“我们今天正面临一场原可避免的危机。这是一场可被预测、也的确曾被预测、却又被蓄意促成的危机”。

俄乌冲突升级2个月后,美国不断对俄罗斯施加单边制裁、胁迫全世界选边站队的恶果,正在显现。因为制裁,世界经济的割裂在加剧。

玉渊谭天指出,制裁,害人终害己。正如美联储前官员佐尔坦·波扎尔最近提到的,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会使得全球供应链的逻辑都发生改变,各国将放弃货币储备,转而寻求建立大宗商品储备——毕竟,钞票印不出取暖用的能源和可以吃的小麦。进一步的结果,就是冲击美元霸权。美国应该想不到,无序制裁的终局,可能是自己的衰落。

在非洲,民众的主食以面包等谷物为主,所以对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进口小麦依赖程度很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2018到2020年,非洲小麦进口总额的32%来自俄罗斯,12%来自乌克兰。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导致小麦供应货源锐减。同时,俄乌两国还是国际市场重要的化肥出口国。冲突导致化肥供应链的混乱,肥料价格上涨,农民的耕种成本也不断上升。

央视新闻援引联合国粮农组织东非地区总负责人大卫的话指出,为了帮助非洲国家应对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伸出援手,在推动营造一个公开透明的交易市场的同时,为那些没有能力在国际粮食市场进行高价交易的中低收入国家提供政策性指导。全球粮食价格动荡最终会影响每一个国家,在全球化的时代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

“我们敦促美国当局采取一切适当行动,遵守国际人权义务,更改单方面行动,与应对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的国际努力相向而行。”近日,14名联合国人权独立专家发表共同声明,要求美国政府解冻阿富汗央行数十亿美元资产。

国际锐评指出,这一来自联合国系统的谴责和呼吁,是对美国践踏国际规则、肆意侵犯他国人权的声讨,也道出了国际社会“苦美久矣”的心声。数十亿美元,对于华盛顿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对于饱受战乱、着手国家重建却又财力匮乏的阿富汗而言,却是一笔不折不扣的救命钱。美国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只是其侵犯他国主权、践踏他国人权的冰山一角。一个追求绝对安全与绝对霸权的美国,是世界动荡和祸乱之源。那些破坏国际秩序、践踏国际规则的美国政客,根本没有资格奢谈什么“民主”“人权”。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