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送给世界的礼物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4-28 10:45:49

2022年是青蒿素发现50周年。50年前,以屠呦呦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率先发现并成功提取了青蒿素,帮助中国完全消除了疟疾。对于这样的好药,中国慷慨推广到了全球。据专家介绍,青蒿素治疗疟疾见效快、副作用小,而且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很受国际社会欢迎。据世卫组织不完全统计,青蒿素在全世界已挽救数百万人生命,每年治疗患者数亿人。



国际锐评指出,“小而美”的青蒿素是中国献给世界的一份宝贵礼物,见证了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同舟共济、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如同当年为世界贡献青蒿素一样,中国再次向世界伸出了援手,迄今,中国已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数千亿件抗疫物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2亿剂疫苗,为弥合“免疫鸿沟”、助力人类战胜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评论指出,不能让疫病成为人类发展的拦路虎。从青蒿素到中国疫苗,它们都书写了同一个关于中国与世界共克时艰、并肩战斗的故事。因为中国深知,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唯有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方可战胜疫病。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也远远不止青蒿素。


随着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曾经历过数十年冷战的欧洲国家再次被绑上了美国的霸权战车。在美国的不断蛊惑下,欧盟本月宣布了涉及能源领域的第五轮对俄制裁,决定从8月起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并将讨论对俄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办法。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在乌克兰局势的整个升级过程中,美国一再渲染并放大欧洲安全风险,通过重新激活“脑死亡”的北约,一步步将已经显露出“自主”倾向的欧洲再次拉回到自己麾下。评论援引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观点指出,对欧盟来说,寄望于美国这样一个遥远的霸权国家来保护自身安全是“最危险的选择”。但由于欧洲目前的安全架构严重依赖美国,“华盛顿的反应仍将对未来欧盟的战略自主产生重大影响”。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进行的新一轮评估显示,俄乌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除了直接影响经济增长之外,也对全球产业链和绿色能源转型产生着深远影响。



央视新闻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斯利尼瓦桑的观点指出:“中国是亚太区域内最大的经济体。毫无疑问,当中国国内的疫情得到控制后,你会看到供应链的有效恢复。当然,其他国家也会扮演各自的角色,比如越南和孟加拉国等也是亚太区域供应链的一部分。在绿色转型方面,近期因为俄乌冲突,全球能源价格确实出现了波动,但中国的绿色转型成效是十分显著的。从中期来看,我们应该意识到,需要继续坚决推进绿色能源转型以及能源供应多元化,这些都是应该出现的进展,相信中国在这其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