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不受关注要怪谁?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28 21:25:51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哈里斯当天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则消息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对于美国的疫情大家都麻木了,美国国内也是“躺平”一片,名人中招早已司空见惯,加之美国媒体正在开足马力渲染俄乌冲突,于是副总统中招就不能吸引太多眼球了。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目前报告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108万例。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美国大约已有58%的人口具有因感染过新冠病毒而产生的抗体,也就是说,美国已有大约1.914亿人感染过新冠病毒。

在见怪不怪的“轻松”之下,是残酷的现实。

美国主流媒体CNBC在26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列出了一张“美国人在哪个地区死去最划算”的排名清单,以此提醒美国老年人在新冠疫情时代要早为后事做打算。这篇文章从侧面可以反映出美国老年人群体在新冠疫情时代悲惨的处境。

《纽约时报》此前曾直言,“没有哪个群体比美国老年人遭受的痛苦更多”。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中约7成为6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老年人的第三大死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

疫情中持续受到伤害的还有儿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国范围内扩散,全美住院儿童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

新奥尔良儿童医院首席医师马克·克莱恩说:“我们花了两年时间驳斥新冠肺炎对儿童‘无害’的谬论,但仍有人试图淡化这种疾病对儿童的影响。”据报道,截至本月,在美国,只有28%的5到11岁儿童和59%的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了两剂疫苗,目前美国5岁以下的儿童还没有资格接种疫苗。

在其他疫情严重却又“躺平”思潮泛滥的地方,情况也和美国差不多。有统计显示,欧盟境内仍有约9000万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除了特定弱势群体受到伤害,新冠长期症状正在引起医学界关注。英国日前公布的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新冠感染的长期影响超出了人们通常认为的范围,只有略高于四分之一的新冠住院患者在感染一年后感觉完全康复。此外,那些无需住院或住院不超过48小时的患者当中,大约30%在感染几个月后仍未完全康复,这正在成为一种“慢性疾病”。

面对现实和隐忧,世卫组织26日表示,各国新冠病毒检测量急剧减少导致近期全球向该组织报告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下降,现在还不是从新冠防控努力中退缩的时候。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随着许多国家减少新冠病毒检测,世卫组织收到的病毒传播和基因序列信息越来越少,导致越来越难以察觉病毒的传播模式和变异情况。但新冠病毒不会因各国停止检测而消失,而是继续蔓延和变异,且仍然会导致死亡。

疫情仍在肆虐,世界仍未走出险情,防疫和研制疫苗仍是当务之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醉心于推动俄乌冲突,置世界动荡于不顾,确已成为人类应对疫情的最大麻烦。(作者:何宇、高妙红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