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胡萝卜”真香?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4-29 19:24:42

“一个幽灵正在太平洋上空游荡。我说的不是中国,而是我们。”日前,英国《卫报》刊文批评美澳两国对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订安全合作框架协议的反应过激。连日来,为阻挠破坏中所这一正常合作,美国与澳大利亚使出浑身解数。

国际锐评指出,从根本上看,是因为美澳从未把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视为主权国家,而是它们的后院。在美澳看来,太平洋岛国要和谁合作、不和谁合作,得由它们说了算。本质上,这是殖民主义、霸权主义思维在作祟。放眼整个南太地区,美国带来的伤痛至今难平。近年来,美英澳建立所谓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开展核动力潜艇、高超音速武器等极为敏感的军事合作。此举破坏建设南太无核区的努力,再次让南太国家成为集团政治和军事对抗的牺牲品。种种恶劣行径,令美澳在南太早就不得人心。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会听证会称,美政府决心确保台湾拥有一切必要手段抵御中国大陆任何潜在“侵略”行为,将重点支持台加强所谓“不对称威慑能力”。此番论调与其本人前不久作出的“反对‘台独’”表态大相径庭,这不禁让人怀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是不是也犯了习惯性“失忆症”?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布林肯根本不是真的“失忆”,不过是在台湾问题上玩弄两面三刀的把戏,再次暴露了美国政客的丑恶嘴脸。他们之所以无视历史承诺、法理正义以及两国人民对中美友好的热切期盼,违背诺言,自打耳光,就是妄图利用台湾这颗“棋子”搅乱台海、挑起两岸对抗,实现其“以台制华”的图谋。为此,他们才屡屡违信背约,不顾大陆一再反对,不顾国际社会一致谴责,频频做出对台出售武器、开展对台官方交往、派遣军舰穿航台海等行径,令全世界不齿。

俄乌冲突后首次到访基辅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给乌克兰带去新的军援和“保证”之后,又在当地时间26日马不停蹄地赶到德国,主持了一场北约盟国及伙伴国的特别会议。奥斯汀会后称,与会的40多个国家同意“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国防需求。他还称,不排除乌克兰在未来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美国沃克斯(VOX)新闻网评论文章《美国对北约扩张的痴迷如何促成了乌克兰危机》:接纳新成员需要北约成员国的一致同意,但事实上,北约中许多国家反对乌克兰加入。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美国从来就没有真正关心过乌克兰。为了引燃俄乌冲突并把它限制在可控范围内,美国并不急于把乌克兰拉进北约,而是不断用这根“胡萝卜”刺激乌克兰的“反俄斗志”。评论援引美国“反战”网站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外交政策的“不道德”是明确和一贯的。为了达到拜登所说的“在莫斯科进行政权更迭”的目的,美国希望尽力延长这场冲突,使俄罗斯军队陷入困境,而毫不在意乌克兰的死活。“和当初的阿富汗一样,乌克兰只是美国棋盘上的一枚棋子”。

央视新闻援引巴西学者迭戈·保塔索的话指出,要想尽快解决俄乌冲突,世界应该认清冲突的根源在于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实施的孤立和遏制。“我们看到,美国不但没有为加强国际组织建设作出贡献、捍卫国际法,反而利用自身作为超级大国的优越条件,对所谓的‘反对者’施加一系列制裁。这突破了国际法框架,也不民主。无论哪个国家,只要与华盛顿意见不同,就要受到遏制,这种做法绝对就是单边主义。”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