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真不知道!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06 21:07:12

美国国务院网站近日发布声明,污蔑中方一些官员和媒体放大俄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虚假信息”,使俄对乌军事行动合理化。细看这份所谓声明,满纸皆谎言,本身就是典型的虚假信息。美方“贼喊捉贼”的拙劣表演,坐实其是最大的谎言制造机。

国际锐评指出,对于美方官员与媒体出于政治目的配合造假,世界并不陌生。自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美方对中国的虚假信息攻击一刻未停。谎言掩盖不了真相。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所持的客观公允立场以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受到国际社会肯定。相比之下,美国在干些什么呢?它正忙着挖“乌克兰陷阱”,企图拖垮俄罗斯、牵制欧洲、抹黑中国,并从中大捞一笔。而散布虚假信息,正是美方制造“乌克兰陷阱”的重要一环。

“送往乌克兰的武器下落如何?美国真不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以此为题发文称,由于没有向乌克兰派遣自己的地面部队,美国几乎无法追踪和监控其穿越边境输送到乌克兰的大量反坦克、防空和其他武器装备的最终流向。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在向冲突地区大肆输送武器却不管其流向方面,美国其实早有前科。历史上,很多外流的武器最终都武装了美国的对手。评论援引印度媒体发表的文章指出,如此之多的武器突然流入乌克兰,大大增加了它们转向“非美”用途的可能性。美国向冲突地区无底线输送武器的负面影响超过了它们带来的任何安全或经济利益。“等到当前阶段的危机结束后,这些糟糕的选择可能会反噬美国自己,就像在阿富汗一样”。

当地时间5日,前美联储特别顾问安德鲁·莱文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目前的加息力度不足以对冲当前严峻的通胀形势。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涨幅刷新逾40年峰值,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无异于杯水车薪。

央视新闻援引缅甸学者埃敏梭的话指出,在全球疫情未得到控制、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此次加息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损人不利己。凭借货币政策收割别国经济成果,已经是美国的惯用手段了,而其滥用美元霸权的做法也最终会伤及自身经济。

随着俄乌冲突推高能源和粮食价格,法国中下层民众日子愈发难过。因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连任之后,马上要解决的仍是经济难题。2017年至今,马克龙政府将企业税率从33%降至25%,几乎扭转了此前法国“高企业税”的形象。然而,目前法国国家负债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15%,处于历史高位。

CGTN指点财津指出,到目前为止,虽然法国的经济复苏比其他欧洲大国更为强劲,但俄乌冲突可能仍会造成阻碍。马克龙已开始推出一项由欧盟支持的1000亿欧元计划,发展氢能等新行业,支持建筑改造使之更加节能,并在此过程中创造就业机会。这一计划还将为法国吸引更多工业投资等激励措施提供资金。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