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自食其果!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06 11:53:37

2001年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让“反恐”成为美国的首要任务。“炭疽信件”后第一时间指出伊拉克为凶手的不是负责调查的FBI,而是从1998年开始帮助前美国德堡生物战计划负责人帕特里克频频露面的记者,随即美国完全忽视炭疽来自德堡的线索,以“反恐”为名发起了伊拉克战争,生物实验室也迅速在海外扩张。美国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生物军事活动,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玉渊谭天指出,旋涡下的世界变成什么样了?美国生物实验室遍布世界,在乌克兰的实验室周边二十名军人突然死于流感病毒,德特里克堡周边在大流行前就暴发了不明肺炎。面对未知的敌人不是没有选择,但为什么要因为面对敌人的恐惧而成为更大的敌人?是谁罔顾生命?是谁放纵了欲望?又是谁陷进了自己制造的旋涡?

今年以来,从巴西到土耳其,从新加坡到德国,许多国家的通货膨胀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推高了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导致本已处于历史高位的天然气、大豆、食用油、镍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又急速上涨,国际原油价格更是节节攀升。

△当地时间5月2日,里士满,美国柴油价格创历史新高,卡车运输行业陷入困境。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创下40年来最严重通胀的美国,对内对外经济政策具有强大的外溢效应。美国持续的强刺激政策、对俄乌冲突的不断拱火激化以及滥用非法单边制裁等,加剧了全球通胀,国际社会正被迫分担由此造成的经济风险。评论援引哥伦比亚银行协会经济研究院主任卡洛斯·贝拉斯凯斯的观点指出,由于美欧对俄罗斯实行经济制裁,造成全球化肥供应短缺,严重增加了拉美国家农业生产成本,增加各国通胀压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0.75%至1%之间。这是自2000年以来加息幅度首次达到50个基点,显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紧迫性。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将从6月1日起缩减规模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配合加息举措,遏制飙升的通胀。

央视新闻指出,美联合西方盟友对俄施加极限制裁,实际获益者是美国军工复合体,而非普通民众。同时,美滥用制裁加剧国内通胀压力,增加美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仅依靠自身而非全球货币需求制定政策,导致其一加息就可能引发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危机。美对俄制裁扰乱国际能源市场、生产链和供应链,为已饱受疫情和通胀之苦的全球经济造成更大压力。

近日,波兰和保加利亚两个国家成为俄罗斯“卢布结算令”发布后首批被“停气”的欧洲国家。当天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10%以上。据报道,欧盟内部约有十来个国家已同意用卢布结算。

CGTN指点财津指出,俄罗斯此举是对西方制裁的回应,由于卢布汇率在俄乌冲突初期急剧下跌,仅仅依靠俄罗斯央行买入操作,不足以支撑卢布挺过至暗时刻。俄罗斯央行希望出售美元和欧元储备以购买卢布,此举旨在增加对卢布的需求,稳定卢布汇率,但由于被SWIFT系统排除在外,俄罗斯央行无法继续进行足够规模的卢布购买,油和天然气在俄罗斯出口产品中占比较高,“卢布结算令”可以维持卢布汇率稳定。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