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没必要自行加戏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11 11:24:31

提起美国政府的“白手套”,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这副“白手套”到底有多黑?中国外交部网站日前发布的一份事实清单,揭开了其老底:从策动颜色革命、意图颠覆目标国政权,到勾结当地政治团体、干预他国政治议程;从资助分裂势力、破坏目标国稳定,到炮制虚假信息、炒作反政府言论,再到资助活动和学术项目、搞意识形态渗透,NED不择手段在世界作乱,留下斑斑劣迹,引发国际社会强烈不满。

国际锐评指出,大量事实证明,NED实质是美方干涉别国内政、服务美国私利的工具。它的葫芦里卖的不是民主的良方,而是鼓动颠覆与分裂的毒药,自己则从中渔利、维护美式霸权。而对被“输入民主”的国家来说,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恐惧和民不聊生。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今天,NED所作所为逆流而动,在全世界已经臭名昭著、人人喊打。这副戴在美国政府黑手上的“白手套”,只会玷污了真正的民主。

在纳粹德国投降书于柏林时间1945年5月9日零时生效77年后,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和俄罗斯按各自时区的不同,分别在当地时间5月8日和9日迎来又一个欧洲胜利日和卫国战争胜利日。当年,苏联开辟的东部战线,为欧洲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决定性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然而,这个原本标志着当年盟军合力击败德国法西斯的共同纪念日,却被持续不止的俄乌冲突及其背后由美西方策动的“新冷战”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云。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在美国的裹挟下,曾经对苏联红军为抗击纳粹英勇牺牲深怀敬意的欧洲多国,正被绑上美国的反俄战车无力自拔。评论援引美国德保罗大学历史学教授汤姆·莫卡蒂斯的观点指出,美国一再强化反俄言论不仅使谈判解决问题变得更加困难,还可能延长冲突时间、扩大冲突范围,其他盟国是否愿和美国一道“削弱俄罗斯”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已经把俄罗斯这头熊逼到墙角,再拿棍子戳它绝不是个好主意”。

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欧盟方面却发表声明抹黑香港选举制度,攻击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欧盟此举充分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

主播说联播指出,选委们投下的是民心思定、选择的是团结向前、期待的是一个由贤能爱国者治理的中国特别行政区。在事实面前,任何势力指手画脚和说三道四都是苍白无力的,只会凸显自己的傲慢和无知。奉劝这些人,今天的香港早已不同往日,别让造谣抹黑变成条件反射。不关你的事,没必要自行加戏!

由于香港实施了严格的限制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今年一季度,香港经济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其经济基本面并未动摇。随着新一任特首选举顺利进行,爱国者治港将使香港经济保持长期稳定发展。

CGTN指点财津指出,如何应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并恢复经济实力,这对香港竞争力来说是一场考验。中国“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融入国家的整体蓝图,这包括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未来,全球经济仍将在短期内面临重大挑战:通胀加剧使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加快,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使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香港与内地加强合作,有助香港重振内需,恢复贸易活动并应对全球不确定性。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