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优先事项,不仅是美国的!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1 22:15:25

刚刚签署完对乌克兰的战争租借法案,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应对通货膨胀问题是联邦政府的优先事项。

拜登介绍了民主党抗击通货膨胀的计划,包括降低雇主和雇员成本,并要求大公司和高收入人群支付公平份额的税款。拜登表示,解决通货膨胀问题需要降低供货商成本,因此联邦政府计划让更多卡车司机参与工作,从而减少运送货物所需的时间,来降低制造商成本。

放下俄乌冲突这件“大事”来谈对卡车司机的安排,拜登这样做也是没有办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全美范围内以线上或电话访问形式随机调查1007名成年人。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整体情况普遍悲观,仅32%的调查对象说国家情况良好。随着汽油和食品价格飙升,63%的调查对象表示经济状况导致他们减少非必要开支、改变购物习惯,54%的人大幅减少开车次数。

调查还显示,拜登总体支持率为41%,反对率为59%55%的人认为拜登的政策导致经济情况变得更糟。半数调查对象认为经济是最重要的国家问题,而非俄乌冲突等事宜,多数人希望看到政府采取更多行动解决经济问题。

很明显,民生问题已是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拜登政府将通货膨胀归咎于供应链问题、持续的新冠疫情以及俄乌冲突,但民众对此显然并不太买账。为了选情,美国政府现在真要花些力气在解决自己后院的问题上了。

美国的问题在西方世界很普遍。在欧洲,很多国家跟随美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表现亢奋,却不能解决国内民众的实际困难,引发不满情绪高涨。拜登在担心几个月后的中期选举,但在一些欧洲国家已能看到结果。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月举行的大选中成功连任。不过,由于他对民众的困境一筹莫展,很多人表示反对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也不支持节马克龙。马克龙能够连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法国人不愿接受极右翼上台。另外,勒庞虽然败选,但支持率已经大幅高于上一次。

英国是追随美国反俄的急先锋。本月5日,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受到重创,丧失近500个地方议会议席。有分析指出,此次保守党惨败,体现了英国民众对国内通胀和首相府违规聚会丑闻的不满。一位伦敦市民就说,“各种账单,超市物价,都在上涨”。

德国是欧盟内最大的国家。对于极限制裁俄罗斯,德国朝野上下疑虑重重。4月,德国通胀率达7.4%,创下40年来新高,主要食品零售超市和商店纷纷涨价。德国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学系主任克里沃鲁茨基说,现在许多德国家庭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他们想要的食物。

德国的政治传统一向比较稳定,去年底上台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应该还在政治蜜月里,但现在的形势已难乐观。他所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本月8日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选举中惨败,而前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则大获全胜。

美国将优先事项转向应对国内的通货膨胀,对于美国人民当然是一个好消息,虽然效果还有待观察。但如果美西方仍然继续推动俄乌冲突,那么它们自身面临的问题也只能会越来越大。(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