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怎能相提并论?!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11 11:20:56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对乌克兰的民主防御租借法案,该法案将大大简化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其他必要资源的程序。

据报道,该法案旨在恢复二战时期的一项计划,允许政府向美国的盟友出借或出租军事装备。美国参众两院此前于4月份投票通过了该法案。根据法案中的协议内容,乌克兰将能够向美国及其盟国请求武器和军备需求,而美国政府利用军事租借计划,将加快向乌克兰转让武器、军事装备、药品、食品等。

对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在二战中,美国通过租借法案为包括苏联在内的反法西斯同盟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为战胜法西斯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在其开始时,美国并没有参战。现在,美国也没有直接参与俄乌冲突,但美国的角色与上一次时截然不同。

美国长期策划和挑起了俄乌冲突,并煽动战火越烧越旺,美国是俄乌冲突中真正的主角。乌克兰局势步步升级的真正原因,就是美国把乌克兰作为地缘政治棋子,以维持和强化其全球霸权的私利。这与二战时美国政治领袖因担心法西斯席卷全球的危险,而向反法西斯国家伸出援手的出发点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取得,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为二战后国际秩序的构建奠定了重要基础。国际社会应该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积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带给世人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应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以对话代替对抗,以团结代替分裂,以合作代替冲突,这才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正确之道。

美国现在的做法显然与国际社会的希望背道而驰。美国复活租借法案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进一步制造分裂,推动对抗继续,这有可能将世界进一步推入不可知的危险境地。

事实上,正是美国不遗余力地军援和造势,导致俄乌冲突久拖不决,和平解决冲突的各种努力也不断受挫。在美国的战争鼓动下,和平的希望变得渺茫。美国的租借法案、美国总统的各种指令以至美国国会的笔笔拨款都是战争的助燃剂。

也在9日,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安德烈耶夫和随行的俄罗斯外交官在华沙苏联士兵公墓举行的献花仪式上受到围攻,并被泼了红色液体。俄罗斯对此强烈不满。正在伊朗访问的波兰外交部长拉乌表示,这是一件“本不应该发生的事”。

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烈士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确令人痛心,此时更应警惕的是在美国鼓动下越来越浓重的战争气氛。美国舆论纷纷表示担忧,认为美国在利用乌克兰作为“代理人”,已经事实性地与俄罗斯进入战争状态,而这必将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

一年前,上任不久的拜登来到欧洲,喊着“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回来了”;一年后,在美国冠冕堂皇的言辞下,全世界都看到了欧洲发生的灾难。(作者:何宇、陈毓娟)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