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还是先管好自己吧

来源:华语环球评论 编辑:吴盈玲 2022-05-11 22:26:16

英国可能是大国中正式名称最长的一个,全名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不过这个名字,现在却有了“瘦身”的风险。5月7日,英国北爱尔兰议会选举结果出炉,寻求脱离英国的新芬党取得历史性胜利。正式结果还没公布,新芬党领导人已经放出话来,公投计划将在“五年框架内”进行。一旦公投成功,那么英国就将退回英伦三岛(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

玉渊谭天指出,自己的家务事实在搞得太烂,只能在域外拼命插手,转移矛盾。英国的域外行动越多,越显示出这个没落帝国的蹒跚步履和丑角化形象。当英国还在醉心于和美国一起扮演“大国”角色,北爱尔兰人已经用投票,作出选择。世界大势,浩浩汤汤。大不列颠总是被翻译成“英国”,这一名称来自于英格兰的古老翻译。但如果英国政客们再不改弦更张,不管家务事,只顾着对别国指指点点,一步一步走向没落的大不列颠,可能真会把自己折腾得,只剩下“英国”了。

《纽约时报》近来连续两天援引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证言爆料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有关俄罗斯军队的情报,协助乌方在冲突期间“定点清除”多名俄军将领,并用导弹击沉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在此之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爆料称,美国情报帮助乌克兰成功保护了自己的防空系统,并在俄乌冲突初期击落了一架载有数百名俄罗斯士兵的俄军运输机。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提供“致命情报”和提供“致命武器”是相辅相成的。评论援引印度新闻网发表的文章指出,在信息已经成为武器的当今时代,美国把重要情报传递给冲突中的一方是否构成对冲突的直接参与?!传统作战手段正被远程武器操作和情报收集所取代。因此,与冲突一方共享具体的、可供行动的情报不能再被视为没有直接参与冲突。“作战的可能是乌克兰人,但许多武器和情报都是美国的”。

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将从6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目的是以激进的紧缩货币政策来对抗创40年新高的通货膨胀。这令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将因此再度面临冲击。

△美联储大楼 资料图

国际锐评指出,不管是此前零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引发物价飞涨,还是如今货币政策强硬转向,美国都是在凭借美元霸权向世界转嫁危机。在美元霸权建立后,这种收割全球财富的“老套路”,美国已经玩过太多次。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势必会带来巨大外溢风险,这是全世界需要时刻防范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经济陷入困境之际,华盛顿一些政客不去反思应对失当的责任,反而玩起“甩锅”老把戏,企图转移矛盾。这是对美国民众的不负责,也是对世界的不负责。

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日前成功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行政长官人选。然而,美西方一些政客又坐不住了,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急不可耐地跳出来大放厥词、抹黑攻击。

大湾区之声热评指出,美西方某些人无视李家超高票当选所展现的香港民意,肆意抹黑这场选举,诋毁新选举制度,凸显其傲慢且无知。明眼人一看便知,他们实际上是“以港遏华”贼心不死。香港站在新的起点上,美西方少数政客的滋扰根本挡不住香港社会齐心向前的澎湃动力。这些聒噪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一国两制”方针的意志,干扰不了香港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民主制度的实践,阻挡不了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发展大势。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