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是什么在流毒天下?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2 20:39:40

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0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476402例,累计死亡病例6258023例。1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75952例,死亡病例新增1623例。

对于这样庞大的数字,很多人早已感到麻木,还有很多人对数字表示怀疑:疫情的复杂,加上统计的缺失和政治性的干扰,全球疫情很可能比实际情况要严重得多。

5月9日,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以1000次鸣钟,表达对美国登记在册、死于新冠疫情的100万名逝者的哀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报道中将这一数字形容为:此前难以想象会有如此规模的损失。

同一天,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指出,美国实际新冠死亡人数“毫无疑问远远高于”已知情况。福奇说,他对实际新冠死亡人数被严重低估并不惊讶。“我们一直在说,疾控中心也一直在说,我们很可能低估。”

在政客的鼓动下,“病毒不可怕”的气氛正在美国社会弥漫,很多美国人不把疫情当回事,不顾弱势群体强行恢复正常生活。就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逼近百万大关的时候,美国白宫在4月30日举行已停办两次的记者协会年度晚宴,超过2600人参加。晚宴造成超级传播事件,已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名人中招。

一系列放宽防疫限制的措施,正使得美国新增病例数快速增加。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预测模型显示,未来四周,美国的每日新冠入院人数和新冠相关死亡人数预计都将在数个月来首次上升。未来两周,全美将有约5000人死于新冠。

对于一个因新冠疫情死亡超过百万的国家来说,5000这个数字听起来没有太大的冲击力。但不要忘记,这些不幸者死在了世界上医疗条件最好和最富有的大国,现在的变异病毒如他们的领导人所说的致命性已经大大降低,而且还有疫苗和特效药的保护。如果认真防疫,是不是还会有这么多人要死?是不是可以说,很多人不是死于疫情,而是死于现在的政治空气?

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美国在内,一些国家正试图与病毒“共存”,以为抛弃了弱势群体就能轻装上阵,不过前景可能没有这么理想。路透社11日的一则报道指出,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本质上与以往的变异株一样强。

对于部分国家放宽防疫限制的做法,英国《新科学家》周刊近日刊文指出:“如果2020年初,每个有能力的国家都采取了‘清零’政策,世界会怎样。无可争辩的是,全球死亡人数、长期感染者人数和经济损失都会少很多……奥密克戎或许根本没机会进化出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说,正在美国肆虐的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株已经流入韩国,它比现有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拥有更高的传染性,已经在韩国确诊的6例均为美国输入。(作者:何宇、高妙红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