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一手递刀,一手补刀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2 20:50:17

近来,欧盟内部不太和谐。当地时间9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到访匈牙利会晤匈总理欧尔班,就欧盟全面禁运俄罗斯能源问题做“说服”工作。但双方会谈无果而终。一天后,刚刚赢得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以欧盟上半年轮值主席的身份与匈总理欧尔班就同样话题举行了电话会谈,但还是没能让对方松口。欧盟内部你来我往地“寻求团结”,而背后隐约可见大洋彼岸的那只“离岸平衡手”。

△ “今日匈牙利”新闻网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如果说制裁俄罗斯是美国捅向欧洲的一把刀,那么拉拢欧洲跟风军援乌克兰就是另一把刀。作为危机始作俑者,美国通过促销军火和能源以及操纵金融资本回流而赚得盆满钵满,却独留身处冲突前沿的欧洲承受危机之痛。尽管如此,面对美国不断叫嚣的“俄罗斯威胁”,欧盟仍不得不努力与美国保持着步调一致。评论援引欧洲议会爱尔兰籍议员克莱尔·戴利的话指出,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不会停止冲突,也不会拯救乌克兰人。“制裁从未阻止过任何一场战争,而欧洲的普通民众将为此付出代价”。

欧洲在美国挑动下不断对俄实施制裁,遭遇了严重反噬。粮食短缺、难民增多、失业上升、物价飙涨……欧洲已经成为这场冲突主要受害者之一,面临的安全挑战日益突出。

国际锐评指出,钳制欧洲、打断欧洲战略自主进程,正是美国不断拱火俄乌冲突的一个重要目的。从历史上看,集团对抗是国际安全的重大威胁。欧洲大多数国家是北约成员,首先应当从自身利益出发,为欧洲持久安全着想,找到与俄罗斯平等相处、实现欧洲大陆长久和平的办法,推动最终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框架,而不能掉入“美国陷阱”,沦为其维护霸权的工具。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还签署了简化向乌军援程序的法案。

央视新闻援引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的话指出,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做法,与实现和平背道而驰,此类做法是在鼓动战争。而美方涉及乌克兰的“新租借法案”签署成法,更是在火上浇油。美国并不想独自承担发动对俄“代理人行动”的全部负担。美国正在向北约盟友施压,从而提升对乌克兰军事支持的范围和规模。而美国和北约并不在乎乌克兰军人的生命。

CGTN漫话天下指出,看来美国是铁了心地要为俄乌冲突“添柴加火”。这样一来,作为“世界兵工厂”的美国便可以战时获利、战后收割。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