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实在是可悲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3 21:58:44

100万死亡病例,有多少美国家庭痛失亲人,甚至面临着生活的崩溃。美国《大西洋月刊》日前曾刊文指出,由于美国政府抗击疫情不力,美国大约20万儿童失去了父母或主要看护者,沦为“新冠孤儿”。文章称,在美国,每12名孤儿中就有一名“新冠孤儿”,平均每所公立学校中有2名“新冠孤儿”——而这个群体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应有的关注。

央视新闻援引哈佛医学院儿科教授查尔斯·纳尔逊的话指出,由于美国将科学问题政治化,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同群体的冲击与人口比重不成比例,少数族裔等美国弱势群体受到的打击明显更大。出现了这么多“新冠孤儿”的美国却一直没有对这一问题予以足够的重视,这实在是可悲。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正式签署一项旨在大大简化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法案。该法案由国会两党共同提出,在众议院高票通过后由参议院一致通过。

△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对于持续不休的俄乌冲突,美国无意劝和促谈,完全是铁了心要让乌克兰打到最后一个人,直到俄罗斯像美国政府希望的那样“被削弱到再无动手之力”。评论援引《纽约时报》发表的文章指出,随着拜登政府不断向乌克兰运送越来越复杂的军事装备,并越来越公开地告诉外界“这不仅是为了帮助乌克兰,更是为了削弱俄罗斯”,美国原有的政策路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这场冲突已经越来越成为美国与俄罗斯的空前争斗”。

当地时间10日,美众议院通过了一份约400亿美元的乌克兰援助计划,其中军事援助近250亿,可谓大手笔。几乎与此同时,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抱怨说,在长达4年的谈判中,美国没有向中美洲国家的发展拨款任何资金,中美洲发展援助问题被严重拖后腿。

国际锐评指出,吝啬起来的美国是连普通民众的生命都不顾的,至于国际义务、大国责任更是抛之脑后;而大方起来的美国,则可以为挑动战争、穷兵黩武一掷千金。看似矛盾的不同面孔下,其实藏着同样的算计:财源与霸权。如同作乱世界多地一样,当前美国源源不断地给乌克兰提供援助,目的也是拱火俄乌冲突,以实现打败对手、牵制盟友、让军工复合体大发横财、维护全球霸权的多重企图。这就不难理解,为何美国对乌克兰出手大方,却对其他真正需要帮助的各方冷漠至极,因为“天下不乱、美国不欢”。对美国而言,乱源就是财源,谋利压倒一切。

自从跟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来,欧盟对俄的制裁对其自身经济造成巨大反噬: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民众苦不堪言。

CGTN漫话天下指出,虽然欧盟一直倡导“战略自主”,但在对俄关系上,却受到美国的牵制和绑架,成为美式霸权的牺牲品。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