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一票并不孤立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17 20:54:19

欧盟外长会议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由于匈牙利的反对,会议未能就通过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在内的第六轮制裁提案达成一致。

同一天,匈牙利国会以压倒优势选举欧尔班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这是欧尔班继1998年、 2010年、 2014年和2018年后,第五次当选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表示,如果欧盟的制裁措施与匈牙利的政治经济利益背道而驰,匈牙利将“捍卫自身的权利”。 

欧尔班还指出,制裁并不会迫使俄罗斯屈服,当前“匈牙利与欧洲都处于危险之中”。他说,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给全球经济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由此导致的能源危机将与美联储加息政策一起引发欧洲的高通胀与衰退。

欧盟对外政策等重要事项实行一致通过的原则,任何成员国都有否决权。参会的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说,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的计划,仅被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一国所阻。

立陶宛外长的愠形于色也是欧盟内部分主张对俄罗斯极限施压国家的写照,当然更反映了美国的心情。

匈牙利是否在孤军作战?这不能从简单的票数上做出判断。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正是因为匈牙利早就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那些与其立场相近的国家才会在这一次选择了沉默。匈牙利好像是在欧盟内树敌甚多,但实际情况却是,它做了很多欧盟国家想做又迫于美国的压力而不敢做的事情,匈牙利的立场在欧盟内并不孤立,很多欧洲人会为欧尔班的决定叫好。

本月初以来,因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国强烈反对在石油领域制裁俄罗斯,欧盟方面一直未能在对俄新一轮制裁问题上统一立场。保加利亚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16日就表示,虽然保加利亚有坚定的意愿与欧洲伙伴站在一起,但在石油方面不愿承担潜在风险,并希望获得石油禁运豁免。

被美国“政治正确”所裹挟的欧洲在俄乌冲突中已经损失惨重。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22年春季经济展望报告说,由于俄乌冲突影响,欧盟委员会决定下调今明两年欧盟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预计,2022年和2023年欧盟经济将分别增长2.7%和2.3%,低于今年2月冬季展望报告中预测的4%和2.8%。报告还预计,2022年欧盟通胀率将达到6.8%的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也将达6.1%,远高于此前预测的3.5%。

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总干事约希姆·朗16日在给欧盟委员会的春季报告中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将导致欧洲经济的衰退,德国经济已受到了非常强烈的冲击,这种冲击也将辐射到东欧国家。

而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6日报道,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项有代表性的民调显示,几乎在各个生活领域都飞涨的物价已经超越乌克兰战争和新冠大流行,成为德国人目前最担忧的问题。

记得就在上个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公开表示,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全面禁运可能不会阻碍俄罗斯的经济,大幅上涨的能源价格反而会使欧洲受损。当然,这个判断不会影响耶伦本人以至美国政府推动欧洲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令。

美国人都看到也说到了,为什么欧盟内只有一个匈牙利敢于坚持己见呢?作者:何宇、陈毓娟)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