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我们天生有罪”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17 21:02:15

18岁的白人男性佩顿·金德伦14日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有针对性地射杀了10名非洲裔美国人,并导致3人受伤。美国媒体称,金德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180页的“犯案宣言”,并自述“杀死尽可能多的非洲裔”,惨烈的枪击案与嫌疑人疯狂的种族主义言论再次震惊全美。

央视新闻指出,20多年来,美国国会未通过任何重大的联邦控枪法律。民主、共和两党在控枪问题上分歧严重。民主党主张严格管控枪支,包括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限制攻击性武器销售等,而共和党则反对限制购枪持枪。一边是肆意泛滥的极端思想,一边是唾手可得的真枪实弹,国会两党在遏制枪支暴力问题上永远难以达成一致,利益集团为追逐金钱不择手段,加之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布法罗这样的“美式噩梦”还要发生多少次?这或许永远都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格利高里·杰克逊发表在英国《卫报》上的文章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这无疑是美国今年以来最血腥的一起枪击案。虽然很多人把美国枪支暴力愈演愈烈归咎于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引发的社会动荡和两极分化,但大量事实表明,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犯罪并非疫情时代的新鲜产物,而是根植于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国家传统中的旧伤陈疴。
评论援引美国反枪支暴力组织“社区正义行动基金会”执行理事格利高里·杰克逊的观点指出,“非洲裔美国人是枪支暴力的最大受害者,但很多时候却被认为是罪魁祸首,原因就在于美国社会对有色人种的‘邪恶化’。如果我们是罪犯,我们有错;如果我们是受害者,我们也有错;如果我们是旁观者,我们还是有错。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认为我们天生有罪的国家”。
近期,美国最强大的网络攻击系统——量子攻击系统被曝光。自2008年以来,美国国家安全局已在约10万台机器上植入了量子攻击软件。《纽约时报》曾披露,即使这些计算机没有连接网络,但仍然能被窃密。“量子攻击”系统的曝光,再一次揭开美国监听全球的黑幕……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指出,“星风计划”“梦幻计划”“强健计划”“上游计划”……美方名目众多的窃密监听行动一次又一次地证明:美国正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监控帝国、窃密帝国。美国大规模的监视行动,跟公共安全无关,也跟反恐无关,跟经济间谍活动相关,跟外交操纵有关,跟社会影响力有关,美国只是想尽可能详尽地掌握世界上每一个人的行为和动向。
美国是世界上药价最高的国家之一。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很多药品堪称“天价”,成为压在美国民众肩上的沉重负担。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为什么拥有世界众多顶尖医药公司的美国,药价却居高不下?谁是这背后的大赢家?

CGTN指出,美国的医疗行业高度垄断,医疗机构、制药公司、设备厂商和医疗保险公司与共和党和民主党这些政党狼狈为奸,压榨普通民众,以期快速盈利。评论援引美国国家医学院成员约翰·盖曼的观点指出,“疫情暴露了美国医疗的长期系统问题,包括渠道不畅、不受控制的价格和成本、不过关的质量、广泛的不平等以及公共卫生的边缘化。”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