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死结难解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18 18:07:19

不管如何形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战斗终于结束了。目前,俄罗斯、乌克兰以及美西方国家,都还没有就此事大做文章。

由于亚速钢铁厂的战斗久拖不决,很多人怀疑那里藏着来自其他国家的“大鱼”,联合国和一些国家的斡旋就是让“大鱼”脱身,围绕此事的外交活动,可能对外交解决俄乌冲突有所帮助。但现在看来,并没有这种迹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说,乌克兰实际上已经退出俄乌谈判进程。他说,乌方谈判代表受美英领导,西方希望拖延俄乌谈判,以对俄造成损失并拖垮俄方。乌克兰是西方与俄罗斯全面混合战争中的“消耗品”。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俄谈判进程已暂停,在伊斯坦布尔公报之后双方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还表示,乌方不会与俄罗斯签署类似“明斯克协议”的文件,因为这种协议“只是在延迟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表示,只有在俄罗斯立即结束作战行动并撤军的情况下,才能通过谈判以外交方式解决冲突。

从近期的战场形势来看,冲突的烈度没有下降,而且有危险的苗头在出现。有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在摆脱了亚速钢铁厂这个死结后,大打出手的可能性在增加。
当地时间17日晚,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长在社交媒体表示,该州一邻近乌克兰边境的村庄遭到炮击,有一人受伤,部分建筑遭到破坏。同一天,俄罗斯库尔斯克州长表示,当地一家糖厂遭到炮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7日强硬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如果遭到袭击,我们会立即做出极强的反应,击退任何威胁我们国家的侵略。”
众所周知,美国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俄乌冲突是美国长期策划和推动的结果。通过这些操弄,美国收紧了对俄罗斯的封锁,让已经“脑死亡”的北约在对抗俄罗斯的旗帜下满血复活,还进一步扩大了它的金融霸权。因此,不论亚速钢铁厂出现什么情况,美国只会继续加紧行动。

瑞典首相安德松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7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两国将于18日向北约总部联合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另据美国白宫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9日在白宫与安德松和尼尼斯托讨论两国希望加入北约问题。
美国不断加深对立,不停为冲突添油,让和平解决冲突的希望越发渺茫。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表示,欧洲国家在美国的压力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只会让自身经济遭受损害,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政策是“经济自杀”。
对此,欧洲人已经感受到了痛苦,他们也在担忧局势的升级。德国总理朔尔茨16日说,他不认为冲突很快就会结束,而且“我们必须为战争升级感到担忧。”朔尔茨表示,目标应是不让俄罗斯赢得乌克兰冲突,但各方的行动不应超过这一目标的限度,鉴于俄罗斯是一个核大国的事实,超越这一目标或许会铸成大错。

正如很多分析家所指出,乌克兰只是美国对付俄罗斯的一枚棋子。美国如果不放弃搞垮俄罗斯的目标,俄乌冲突的死结就难以解开。(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