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如此“抱佛脚”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9 21:33:36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为了制裁俄罗斯,在全世界大搞胁迫外交,狂舞大棒看似不可一世。不过,它的软肋已经露出来了。

继美国政府高级代表团3月5日突访委内瑞拉后,美国政府再次给委内瑞拉释放“善意”。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17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文,证实美国政府已经授权美国以及欧洲的石油公司重新启动在委内瑞拉的业务。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美国财政部当天向雪佛龙公司颁发了一个“带有限制的”许可证,允许其开始就可能重启根据美国禁运措施而已经停止的生产活动与委内瑞拉政府举行会谈。

报道还说,这个许可证可能是为解除石油禁运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第一个,一切取决于马杜罗政府的合作情况,即要重新与反对派谈判,以确保2024年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长期以来,美国视委内瑞拉为眼中钉,对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必欲去之而后快。除了直接的军事入侵,美国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包括自2018年起对委内瑞拉实施全方位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禁止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将其金融体系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之外等。所以,美国现在释放“善意”,就显得这脸也变得太快了。

须知马杜罗还是那个马杜罗,委内瑞拉还是那个委内瑞拉。上个月,在美国操作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时,委内瑞拉明确表示反对。此后,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又批评美国“制裁外交”政策,强烈谴责其霸权主义行径。

委内瑞拉没有变,那变的就是美国了。不过,美国此时向委内瑞拉伸出橄榄枝,为的就是委内瑞拉的原油。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拉住几十个小伙伴对俄罗斯实施空前的制裁,导致能源价格暴涨和全球通货膨胀加剧,美国自己也难以独善其身。所以拜登政府现在临时抱佛脚,对这个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妥协。至于它给委内瑞拉设定的那些条件,则完全是“精神胜利法”式的遮羞布。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各州汽油价格均价于17日全部攀升至每加仑4美元及以上,为历史首次。据《国会山报》18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美国人将高通胀的原因主要归咎于拜登的政策。目前,拜登的支持率空前低迷,对于几个月后的中期选举,民主党也不被看好。

俄乌冲突持续还不到三个月,拜登在国内已如此被动,按照目前美国的鼓动架势来看,战事结束遥遥无期,以后的日子可能会更难过。因此,也就不难理解美国为何会不断呼吁欧佩克成员国增加原油产量,并对宿敌委内瑞拉和伊朗也“善意”起来。

伊朗总统莱希日前表示,伊朗的石油销售自2021年8月以来已经翻了一番。油价大涨之际,伊朗出口大增,靠制裁搞垮伊朗政权的企图也就会落空,这肯定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但现在,美国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了,美国需要原油市场上的供应量增加。

当然,伊朗也丝毫没有屈服的意思。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6日说,美国应解除所有对伊制裁。

不难看出,对于美国“善意”的含义,大家都非常清楚。经过美国霸权主义单边制裁、“长臂管辖”的长期迫害,人们对美国实用主义的虚伪作法警惕性十足。(作者:何宇、高妙红)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