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连吓带哄”奏效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19 21:34:21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日前访问芬兰后向媒体宣称,美国两党将“大力支持”芬兰加入北约,而美国政府将尽快批准此事。与此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在与瑞典首相通话后表示“欢迎”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称此举“将加强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此前,北约方面曾多次表示将会“顺利而迅速”地接纳两国加入。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美国和北约的“连吓带哄”奏效了。欧洲的和平应该如何保证,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从来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和算计。虽然美西方普遍宣称是“俄罗斯威胁”迫使芬瑞两国作出加入北约的决定,但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是颠倒了因果。当前的乌克兰危机原本就是北约东扩惹的祸。评论援引丹麦学者、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创始人奥贝里的话指出,芬兰和瑞典要加入的是个“失败、过时的组织”,北约给不了它们所希望得到的稳定、和平与安全。“现在正处于北约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中,我们要问一问,究竟是谁导致了冲突?”

CGTN漫话天下指出,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离不开美国的大力鼓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以承诺为成员国“提供安全保证”为前提,不断扩张。而看似在北约的“保护伞”下,各成员国却也丧失了战略自主,沦为了美国掌控欧洲事务的工具。

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17日宣布,政府将在数周内推动立法,从而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条款,但强调此举并非撕毁这份“脱欧”协议。

△北爱尔兰主要港口贝尔法斯特港

央视新闻援引英国智库“政府研究所”分析师杰丝·萨金特的话指出,保守党政府对目前北爱地区政坛僵局负有一定责任。“‘脱欧’和‘北爱尔兰议定书’一直是北爱地区政党之间紧张关系的源头。英国政府需要集中精力创造条件,以促进权力分享。相反,单方面修改议定书将在北爱地区政党之间造成进一步分裂。”

二十多天前,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此事震惊世界,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此予以最强烈谴责。然而,BBC却于近日刊发相关采访报道,美化卡拉奇恐怖袭击案的制造者,试图为其暴恐行为找出合理化解释。

△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

国际锐评指出,作为西方颇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BBC公然为暴恐分子发声,可不是用所谓“新闻自由”的幌子就能搪塞过去的,而是突破道德底线、违背国际公义、背离职业操守的恶劣行径,是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为敌。

评论指出,一些西方媒体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实际上扮演着资本和权力“打手”的角色。近年来,为配合一些西方国家对华战略竞争需要,西方媒体加大散布假新闻、对华污蔑抹黑的攻势。它们在不断玩弄“新闻自由双标”“人权双标”“反恐双标”等把戏时,已经沦为煽动地缘冲突的工具和破坏世界和平的帮凶。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